法理是相通的

北美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1年03月22日】

今年初,参加神韵卖票,刚开始一段时间,我的思想负担比较重,去年八月份推票已经很艰难,这次价格上又做了大的调整,心里没底。每次在商场里推票,望眼欲穿,没有人来买票的感受仍然记忆犹新,心里对到商场推票有些抵触,其实是心里有些怕了。在这种心态下,一连三个星期没卖出一张票。心里在诉苦:《转法轮》也没讲怎么推票,刚这么一想,一个念头打到我脑子里:理是相通的。这个念头对我的触动实在很大。

师父在《转法轮》里讲:“大家知道,物质在微粒下有分子、原子、质子,最后往下追查下去,如果每一层你能够看到这一层的面,而不是一个点,看到分子一层的面、原子一层的面、质子一层的面,原子核一层的面,你就看到了不同空间中存在的形式。任何物体包括人身体都是和宇宙空间的空间层次同时存在、相通的。我们现代物理学研究物质的微粒,只研究一个微粒,把它剖析、分裂,原子核分裂之后再研究它裂变之后的成份。”

我意识到在过去修炼中,很多时候都陷在具体的事件中,就象只看到一个原子或分子,在一个个的事件中修,而不是在一个层面上修,通过一个事件把一个层次的理看开,修炼上的突破很慢,修来修去总在同一个层面的不同表现中修,同样的问题变换一个表现形式就又看不清了。

之后读《转法轮》,感受上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很多师父讲的理,过去都理解的很表浅很局限,一遇到具体事情的时候,如在神韵推票的过程中,就很难把法理跟实际情况联系起来。对理是相通的有了些理解后,发现师父讲法中讲到了做所有事情的心法,而我在做事中更多时候是停留在手法上。比如当我读到《转法轮》讲:“佛性一出,震动十方世界。谁看见了,都要帮他,无条件的帮他。”心里很惭愧,检查自己平时的一思一念,绝大部分都不是佛性之念,甚至有很多不好的念头,这样的念头,怎么会可能震动十方世界,让所有的佛道神都来帮忙,怎么能吸引有缘人来买票呢。

在这一层理上认识的提高,使我读《转法轮》的时候也专注了许多,也可以多少体会到一些更深更广的法理。这些法理上的认识使我在推票过程中的心态得到了很大的调整。渐渐的开始卖出去票了。

但是对票价,心里一直不稳,加上生活经历在心里的烙印太深,省钱的心很重。一次一位穿着很平常的黑人女士前来问票价,我给她看了座位图,她的手指在包箱附近指来指去,说这个位置应该不错。我赶紧提醒她,这是300元的座位。她没理我,最后她问有没有第一层第一排的票,我查看了我们的网站,没有第一排的票了。我问她要不要第三排的票,这样可以省10%的手续费,她说一定好座位。她正要离开,我想起到肯尼迪中心网站上看看,就把她叫住,正好有两张第一排正中间的票,在她买票的过程中,根本没有在乎近40元手续费。可我心里还在想着为她省钱,就建议她停车可以停到水门饭店,可以省7美元。她不高兴的说,停到那里,还要过马路,万一被撞死,肯尼迪中心收费高是有原因的。我当时意识到是师父是在借她的嘴点化我,省钱的执著心实在太强了。在整个推票的过程中,虽然尽力在去这颗心,但也没有去干净,所以没有卖出去多少高价的票。

疲劳感在几次的推票中越来越重。记得第一次在Costco推票的时候,有一天从早站到晚,不吃不喝也没感到有多累,那时候不停的能出票,精神比较振奋,后来在商场推票,我所在的商场来往的人比较少,出票又少,就更感到越来越累,站在那,不停的看时间。有一天,师父的一段讲法打到我脑子里:“过去有个人,把他绑在床上,拿起他的胳膊,说是要给他放血。然后蒙上他的眼睛,把他的手腕划了一下(根本没有放他的血),把自来水龙头打开让他听滴嗒声。他就以为自己的血在往下滴,一会儿这个人就死了。其实根本就没有放他的血,流的是自来水,他的精神导致他死亡。” (《转法轮》)我一下子意识到,其实不是真的累,是我的思想负担太重,总觉的“自己的血在往下滴” 。進一步发现,脑子里纷繁的杂念太多了,如果每一个念头都有一定的重量,加在一起该有多重。从那开始中,我有意的清理不好的念头,使大脑尽量的清净,整个心身的状态发生了不小的变化,做事情快了许多。之前,因为杂念多,有些事情一想还没开始做的时候,就已经累坏了,这种状态在做常人工作中也是同样的体现,造成工作效率低。随着杂念减少,在推票过程中,心态上越来越轻松,身体上自然也越来越轻松,我向协调排班的同修提出可以更多的去商场推票。有个别时候一天要到两个商场卖票,到最后的时候,一个星期六天都有排班,却没有觉的那么累了。偶尔累的念头冒出来,脑子当中有一个自嘲的念头也冒出来,又在觉得“自己的血在往下滴” 。

这种状态的改变,使我在常人的工作上的效率也提高了很多。平时脑子里念头少,很清净,智慧有时候就容易出来。我做了一些灯箱给各个商场展台做装饰用,把灯箱装到展台上是个不小的挑战,商场有规定不能损坏展台,又要牢固而美观。有一次,我完成了一个灯箱,大半夜来到商场,在展台前后转了好几圈,也没想出办法,我把心静下来,把脑子放空,不多久,一个完美的方案就显现在脑子里。我在常人的工作当中好几次的难题也是在这种状态中解决的,因此,在整个推票过程中,我在常人中的工作不但没有任何耽误,反而取得了意想不到的進展。

由于在法理是相通的这一点上认识的提高,使我对在推票过程中,正法工作中担当什么样的角色也看淡了很多。做什么都是一样的,只是一个表现形式。

虽然状态上有所改善,可是票还是出的不够多。有的时候,到人比较多的商场卖票,一天下来,上万人在我面前经过,都卖不出去几张票,当时在思想中冒出一堆常人的理由来解释,后来想想如果常人的这层理把我限制住了,也是因为我的心性就是常人的状态,这层理才能对我有制约作用。

师父在《转法轮》中讲:“我把我的功分给我带的弟子,每人一份,都是上百种功能合成的能量团。”理是相通的,推票的过程也是一样,师父让我们去推票,其实已经给予了我们相应的能力和智慧,只是我的人的观念障碍了能力和智慧的发挥。

票卖的很慢,我心里也一直很着急,想自己在修炼上到底有什么问题。当时出了一念,每天到商场从早站到晚,好象这样自己就算尽力了,这时一句法打到我脑子里:“中国农民最苦,都应该是大气功师了?”(《转法轮》)我意识到,想用单纯的吃苦是不可能把票推出去的,必须从心性上下功夫。继续向内找,我发现虽然修炼了十几年,但慈悲心一直没有修出来,救度众生的愿力很弱,有时候推票的过程真的象在上班,处于一种做事的状态,而不是救人的状态,我的心没有从根本上动起来。票卖不动的时候,就想还有什么好的办法。师父在《转法轮》里讲的:“没有这个功能,你的手玩出花来它也不好使。” 我们做的都是超常的事情, 常人的办法是不可能解决根本问题的,就象不可能用西医的办法从根本上把病治好一样。 在推票开始之前,我就研读过几本常人关于销售技巧的书,读过之后,觉的还是有些帮助,但在推票的过程中发现,因为常人的理很低,这些书多数都停留在手法上,所以并没有根本性的帮助。要想有所突破,必须在心法上下功夫。可是在这些心性修炼方面,一直到推票结束,我也没有大的突破,眼看着多少万人在眼前经过,却没有办法帮助他们抓住被救度的机缘。

最近有一天,师父讲的一段法打到我脑子里。“可能刚一進家门,你爱人就劈头盖脸给你来一通,你要承受过去了,你今天的功没白炼。” 我一下子体会到了承受二个字的份量。其实修炼中对错不重要,承受才是根本。我以前过一些关的时候,很痛苦,痛苦的根本是因为不想承受,表面上忍下来,但心里不想承受。很多事情用了人的理去论个对错,还是不想承受。在过关当中的消沉表现,仍然是不想承受。不想承受,就使一些关和难拖的很久。如果不是爱人劈头盖脸给来一通,而是另外一个什么人或事给我来一通,理不是一样的吗?承受过去了,功就没白炼。

师父在《转法轮》里讲“司机是开快车了,可是他能是有意去撞人吗?他不是无意的吗?可我们现在的人就是这样的,要不讹他点钱,这看热闹的人心里都不平。” 从常人角度上讲,是司机不对,从修炼的角度上讲,是自己不对,虽然是自己被撞了,可是一遇到具体矛盾的时候,第一念就是找那个司机的错,这都成了习惯了。师父在这方面的点悟再一次让我意识到过去修炼中停留在表面上太久了,停留在人这一层次上太久了,没有透过表面看到修炼上的根本,没有看到相通的法理。不能承受,不愿意去承受,这就根本谈不上慈悲心。推票的过程和做任何正法的事情,都包含着承受的因素,在这方面,我实在欠缺太多。也许这也是这么多年没修出慈悲心的原因之一。

最近几天,师父另一段讲法打到我脑子里:“有些人盘腿时间稍微长一点,就受不了。把腿一拿下来,白炼。一盘腿疼了,赶快活动活动完了再盘,我们看这就不起作用。” 我意识到,做任何正法的工作,都贵在一个坚持,都可能要经过一个腿疼的过程,但千万不能把腿拿下来,坚持下去,这些关就一定能闯过来。神韵推票的过程也是一样,虽然我们遇到些挫折,但必须坚持下去,不能把腿拿下来。

神韵推票结束后,我心里冒出个念头,不那么忙了,可以再去读个什么学位,<论语>中的头一句法打到我脑子里:“‘佛法’是最精深的,他是世界上一切学说中最玄奥、超常的科学。” 是啊,如果能把这世上最玄奥超常的科学研究透了,所有其它事情也就迎刃而解了,心想,如果有时间还是好好研读一下《转法轮》吧。如果在法理的认识上不能提高,做事没有法力,下次推票还是不会有大的突破。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