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主意识要强”的体悟

芸真


【正见网2011年03月21日】

前一段时间思想业反映严重,看《转法轮》精力不集中,思想总是溜号。平时思想中经常翻出一些不好的念头,不是某某同修不好了,就是家人同修对自己如何如何不公了,七百年谷子八百年糠的乱翻腾一气,搅得家人同修不得安宁。冷静下来与同修交流法理时,说的又是头头是道,有板有眼。

一次与同修交流,同修在谈自己的体会时,偶然间点醒了我,原来最近自己常被思想业干扰,是主意识不强,缺少“正念”,当思想业反映出来时,没有用本性的一面来正法,而是任其在思想中乱翻腾。

由此我想到自己小时候的一些事儿……,得法之后才明白,那是当自己主元神迷迷糊糊,被副元神控制做出来的,与《转法轮》―〈意念〉中提到的那几个例子十分相似。为此我以前还沾沾自喜过,以为自己的副元神很好,还管点事。现在想起来真是太可悲了,一个人从小就主意识不强,肉身经常被副元神控制,那哪是一件好事,多可悲呀!

从法中我们知道,我们修炼的这套功法是修炼主元神的,真正主意识得功,师父给下的所有好东西都是下给主元神的,当主意识不强,不能主宰自己时,就等于放弃了师父所给予的一切。思想频繁被思想业干扰,不但对自己不好,对身边的同修也很不负责任,当自己的嘴被思想业带动说出某某同修不好时,很容易在同修之间造成间隔。现在是正法时期,同修之间很需要彼此的信任和支持。不负责任的在同修之间乱说话,很容易被邪恶利用,起到邪恶所起不到的作用。

认识到这些后,我就在思想中时刻提醒自己主意识要强。不允许任何外来信息進来干扰、破坏,让主意识真正主宰自己的思想和行为。同时加强学法,认认真真、扎扎实实的学好《转法轮》。这样做后,思想中很少有被思想业钻空子、干扰的现象了,就算偶尔蹦出来,也能很快识别,正念清除掉。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