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谈心境

觉武


【正见网2011年03月18日】

最近正见周刊登载了愿的“心境”文章,读后感受很深。自己也谈一点学法渐悟与大家交流。历来修炼界都非常注重修心养性方面的问题,特别修炼法轮大法的人,要离开世间,超越常人的,那么第一大关就是断掉人的色欲问题,如果现在还停留在看淡,那可差得太远啦。

我们是大法修炼,对这个问题大法要求非常严肃的,所以必须在自己心性上下功夫。师父在《转法轮》中讲“心性多高功多高” “物质和精神是一性的”。这就说明一个人心境达到高层次之后,他的身体物质也同时达到高层次的要求。也就是说心理能改变生理。我认识一个同修,他修炼的很好,十年前就已经突破色欲这一大关。他说∶‘色欲断 有新机 返还本 婴儿童。’也就说他心理和生理都整体升华到很纯净的境地。达到本质的转变而不是形式或表面禁忌的。

一个修炼法轮大法的人,心境的升华都伴随看身体的变化,如果心境达到标准而身体没有达到,那一定是强为自己、骗自己。特别是我们是性命双修的功法,更要注重,大法直指人心。因为微观物质――精神,制约着宏观的物质――身体。

个人所悟只供参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