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真相的小故事

河北石家庄大法老弟子


【正见网2011年03月18日】

温情细语菜车前

我和同修出去讲真相,就爱去人多的地方,只要正念足,那里的场就会很纯正。有一次去菜市场,看到一个卖菜的中年妇女,正站在装满菜的三轮车后面。我走过去准备买菜,顺便和她拉起了家常。说话间知道她是城中村的菜农,于是就从她的“苦衷”谈起。我说:“你们真不容易啊!菜长起来了,还得自己拉出来卖,起早贪黑的,再说现在天灾人祸也多,化肥又这么贵,菜苗也不便宜;真的很辛苦,很累啊!”当时我说话慢声细语,看得出她也非常在意,不知不觉中就形成了一个和谐的场。接下来选菜、过秤、付钱,一切都显得轻松愉快。

这时我并不急着走,而是利用买卖之间的空隙,和她讲起了“三退”。我先说法轮大法的美好,说真善忍好,多做善事,就能多得福报。又说大法在全世界 114个国家(地区)洪传,唯独在中国不让炼,为什么?只要看看当前共产党的官儿贪污腐败,加上天灾天天不断就会明白了。你说对不对?她边听边点头,一个劲儿的说“是”。接着,我问她入过党团队没有,她说只入过队。征得她的同意,当时我就给她起了化名,退了队。

临别,她对我说:“大姐,我卖菜这么多年,没有人这么和气的对我说过。买菜的不是要求多给点菜,就是想少给点钱。你真是好人。”我连忙说:“这是师父叫我们这样做的,炼法轮功的都是这样的好人,个个都要炼出慈悲心,做一个首先为别人着想的人。你今天退了队,也一定会保平安、得福报的,祝贺你啦!”

她倾诉了悲愤的往事

一次到超市讲真相,正赶上卖促销豆腐。买豆腐的人很多,排起了长队。我想了想,就加入到行列中,也准备排队买一份。其间,我仔细观察着前前后后的人,当我看到后面不远有一个像是文化人模样的中年妇女,就凑了过去,和她攀谈起来。

很快,我们从当前买豆腐的话题转到了人们都很“敏感”的天象变化。就说这官场充斥的种种腐败,天灾人祸此起彼伏、连绵不断,哪一天不让人忧心忡忡?我说,过去讲民不聊生,今天算是真正看到了。共产党执政六十年,干过数不清的坏事,使几千万人死于非命,惨不惨?没想到我的这番话竟触动了她的“神经”,被压抑在她心灵深处的悲愤往事,就象冲破闸门的洪水顿时奔泻了出来。尽管她的声音故意压得很低、很小,但我却可以清楚的感受到,其力度是非凡的,并且是不可动摇的。她对我说:“大姐,说实在的,我恨死了共产党!”接下来就是她告诉我的,她的悲愤的家庭往事――

本来,她属于“红五类”,父亲是老八路,根正苗红,从上大学到参加工作也都很顺利。到了谈婚论嫁的年龄,她认识了一个朋友,也是个知识分子,两个人很谈得来,她非常看重这个朋友。不料单位领导知道后,非让他们“吹”了不可。理由是,朋友的父亲,作为一个颇有名望的医生,当年(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出国到日本去了。如果和此人结婚,就算有了“海外关系”,那是万万不可以的。然而她自己的想法却是,能够找到这样一个称心如意的朋友,实在不容易,决不能随便散了。在这个矛盾关口,自然是党的利益高于一切;不过,她还是以牺牲自己的入党和升职机会为代价,义无反顾的和自己的心上人走到了一起。婚后,丈夫总觉得对不起她,因为自己的原因而影响了她的前程;而她总是这样安慰他:“咱俩好好过日子,只要你对我好就行了。”艰难的日子一直持续到改革开放时期。此时,华北一家著名的医院为了引進和培养人才,特别聘请她的老公公回国授课讲学……

说到这儿,她激动不已:“要是当时和我老公散了,我会后悔一辈子的。共产党就是不让人过好日子!”我对她的遭遇表示同情,当即又给她讲了恶党诬陷、迫害法轮功的真相,讲了法轮大法的美好以及不花一分钱、三退保平安的道理,希望她今后更要多做善事,会有更大的福报。她说,当年我没入上党,但我入过团,请你帮我退了吧。我高兴的答应了她的要求,并且给她起了“小雅”的化名。

当我们两个买了豆腐要分手时,她还特意感谢我给她起了“小雅”这么好的化名。此时,我真切的看到了她脸上挂着的幸福的微笑。

讲故事启迪幼小的心灵

一天下午,我去世纪公园讲真相,远远看见一位三十七八岁的女士正蹲在河边干什么;走近一看,原来是在放生。等她把两袋小长鱼(大约十斤左右)放完后,我便和她搭上了话。她说她是佛门弟子来这里放生。我说不管人信仰什么,首先都得记住宇宙特性真善忍。她点头认可。我接着讲三退保平安,她也表示同意。就在此时,三个小男孩突然出现在我们面前,其中一个拿着带长杆的渔网,直奔河边捞鱼。我们同时制止他们,告诉他们不许杀生,杀生有罪。

他们走了,不一会儿又回来了,我再次劝阻他们离去。望着他们的背影,我突然悟到:这三个男孩儿一定是有缘人。于是我马上招呼他们回来,并且专门讲了两个善待生命而得福报的故事给他们听。

第一个故事,说的是有人救了个受伤的大乌龟,等乌龟调养好之后,便亲自把它放回了大海。几年后此地发大水,危难之际,乌龟突然出现在一片汪洋之上,托起此人,很快就脱离了险境。第二个故事,说的是古时候一个赶考的青年,走到半路,突然下起了小雨。他看到一群遇难的蚂蚁,立即设法给它们修了个窝,使这群蚂蚁免遭不测。后来此青年在京城考场遇到难题,百思不解;他在懊丧之际,无奈的打了个盹儿,岂料醒来时题已作出――这是蚂蚁帮他度过了难关!三个小男孩儿听后高兴极了,拍着手说,以后再也不杀生了。

接着,我又给他们讲了汶川地震,许多少先队员如何死于天灾人祸,同时却有不少退了队的小朋友如何遇难呈祥,避免了灾祸……真相开启了幼小的心灵,他们全都报了姓名,做了退队。最后,我告诉他们:牢记“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这“九字真言”,可保你们永久平安。他们齐声喊:“记住啦,谢谢奶奶!”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