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好法、实修去利益之心

醒悟


【正见网2011年03月18日】

今天,我提起师父赐予我的神笔,把自己几年来一直抓着的利益之心的执著和去掉它的过程写出来,与同修分享。

我家住农村,自家地承包给别人种了,烧柴成了我的负担。修炼四年了,这一执著干扰我不能静心学法、炼功、发正念。春天还没种地,心里就想秋天要谁家的玉米杆, 又想给谁家扒几天玉米,好用他们的车拉。秋天又想多要点准备过年春天捆。这样年复一年成了我修炼路上的障碍。

通过近几个月用心学法,才放下这一执著,去的也拖泥带水。准备的三十一捆稻草是打算两年用, 结果来了三人要去了十七捆。我当时坦然的答应了。因为我想起师父说的法:“一个修炼者所能遇到的一切都会与你们的修炼、圆满有关,否则绝不会有。”(《 精進要旨二》<大法是圆容的>)师父的法要求我们是为他的,时时处处为他人着想,最后修出先他后我的正觉。几天后考验又来了,邻居问我:“有两垧已经烧完的光杆捆不捆?”人心一下又上来了,心想这多省,是捆现成的,心里还美呢。其实我家存的已经够烧。晚上师父安排我看到同修文章《也谈当人,当神》,同修说:“思想念头在名利情中就是人,思想念头在法中就在当神。”谢谢师父的点化,又让我看到了这颗利益之心,必须放下它。早上六点发正念时,头脑里有一股热流,两臂、前胸都发热,非常舒服,我明白是师父鼓励弟子。

这个捆玉米杆的执著它老是不死心,你不去想它,它会时常钻進大脑来,反复多少天 。一天早上炼功它又来了,突然随后有一念打入脑中:快刀斩乱麻。弟子叩拜师尊及时点醒。“真正的提高是放弃,而不是得到”。(《二零零二年美国费城法会讲法》)“除非有生命危险时叫你如何排除之外,凡是在常人社会中叫你去得到好处的都是魔。”(《转法轮》)“你能够从常人的理中走出来、从常人的执著中走出来,你就是神。”(《二零零四年纽约国际法会讲法》)我开始向内找挖根:利益心、贪心、为私为我的心、怕柴禾不够烧的心。这是多大的漏,修炼真是严肃呀。我们只有时时事事用大法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到心溶于法中,才能及时归正自己。有的执著去起来真是剜心透骨,难以割舍。

利益心是多种多样,稿子还没等整理完,新的考验又来:有个人来我家借电动剃头刀,我就用塑料袋装好,为了拿走时怕别人看到,该都来借了。当我在厨房里收拾碗筷时,才想到那一念不对呀,这不是私吗?真是防不胜防。“忍中有舍,能舍是修炼的升华。”(《精進要旨》<无漏>)修炼真是无小事,一思一念都是人神之分。不刺激到心灵不算数,第二天我去小卖铺买鞋绳,店主人说:“你上次买的洗衣粉还没给钱呢,五十五元,你家以前没帐。”

其实我已经付过钱了,是她忘了,就记帐了。当时我辩解了两句,想到自己是炼功人,不能让众生对大法弟子误解,给大法抹黑给师父抹黑,绝不能给救度众生设置障碍,更不能因此毁了她。“在你们的修炼中,我会用一切办法暴露出你们所有的心,从根子上挖掉它。”(《精進要旨》<挖根>)不要看表面的是非,一切皆有因缘。心性的提高才是第一位的。师父要我们明明白白的吃亏。“吃多大亏也乐呵呵的不在乎。真能做到,你已经达到罗汉初级果位了。”(《转法轮》)于是我吃完晚饭后,把五十五元钱印上“法轮大法好”,又对它发了正念,给她送钱去了,她笑了,我也笑了。什么也不解释了。我为她体系的众生得救而笑,为我自己心性在这个问题上得到提高而笑。也使我悟到修炼人和常人的根本区别就在于此。只要我们做事时心在法上,时刻想着众生,就能做好。我们的一言一行都在证实法,我们是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是特殊使命构成的,做好人, 更好的好人,做一个超常人。

师父说:“心性多高,功多高。”(《转法轮》)这使我悟到:我们心性到位,就進入那个层次了。通过实修身体发生了变化,无论学法、炼功发正念或睡觉,法轮都在身后或头顶旋转,能听到呼呼的响声。右耳里边象针一样的东西往里钻。发正念时一股股能量流通透全身。使我深刻体会到大法的内涵:殊胜、伟大、神奇。修炼是严肃的,任何一个人心都是我们修炼路上的一堵墙、一座山。唯有用心修、真修、实修,才能对法负责,对众生负责,对自己负责。

仅上只是目前的粗浅认识,层次有限,不足之处敬请同修慈悲指正。合十。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