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情劫

无尘


【正见网2011年03月18日】

前段时间,我发表了一篇《情劫》,本来只想彻底曝光自己的执着,把那些残留的败坏物质彻底清理干净,写的时候干扰很大,思维也很乱,写完没怎么修改就发了出去,还希望不要发表,有爱面子的心,毕竟不是光彩的事,没想到发表后引起很多共鸣,存在同样问题的同修就记住了这篇文章,找我交流情感问题,反观自己又找出好多执着。

通过交流我认识到,走入情劫的最根本原因是变异观念,虽然修炼十多年了,看一些问题还老和常人比,觉得比常人强那么一点就做的很好了,算是出淤泥而不染了,跟自己的过去比,比起过去已经放得很淡了,自我感觉不错,还自视清高,却不拿法的更高层次标准来要求自己。

比如面对情色诱惑,有的没守住犯了错误,有的守住了底线还是没守住好奇心有了肢体接触,有的言行都守住了却没守住自己的念,任它翻腾聚集业力,还恋恋不舍那种温馨的感觉,忍的很牵强。有的根本就不动念,反过来归正对方的行为。当然念很正的根本不会给自己犯错误的机会,光三件事时间就安排不过来了,哪有功夫去一些场合接触一些无聊的人,把自己置身于诱惑之中,人为的增加难,这是修炼中不同境界的体现。

在同修之间被情困惑的,都有这样一种观念,认为两个修炼人走到一起能够互相促進,互相帮助对修炼做好三件事有好处。当然想法很好,当初我也是这么想的,还自信已达到大迦叶的境界,想找个大迦叶只要常人的婚姻形式,不要常人的生活内容,完全是为了证实法走到一起的法缘。两个人生命的特点,技能,智慧融合在一起,优点缺点可以互补,配合好证实法如虎添翼,计划的完美无缺,也四处寻觅。

可在现实中一聊到结婚就生出很多妄念,因为结婚不只是两个人的结合,也是两个家族的结合,也是所有业力关系的结合,谁也不能脱离现实而真空存在,符合常人表面这层形式,就带出很多人心欲念,常人会站在自己利益上去催生我们的各种执着心。

而大迦叶好像根本不存在,男同修根本没有想做大迦叶的愿望,情欲方面比女同修执着的多,当然也许有特别好的,至少我和所认识的有同样愿望的女同修还没碰到,所以寻觅半天大迦叶没找到,执着、情欲滋生不少,算来真是得不偿失。

走过来再回首,发现这个想找大迦叶的心,也是变异观念,因为我们是新宇宙的开拓者,所参照的历史修炼故事,都是旧宇宙的理派生出来的,本身就存在先天不足与偏差,而我们的路是由法指导开启智慧,在人类末劫道德沦丧,邪恶打压下用生命铺就的证实法之路,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修炼之路,所修出的是圆容之金刚不坏之法,怎么能拿旧宇宙的理给自己执着找借口,这本身就是在符合旧势力的因素。

也许有的同修认为我说的太绝对了,就不能结婚了吗?我们同修到一起就不能做的好吗?当然明慧上也有夫妻同修配合做的很好的例子,做的好于不好那是修炼境界的体现,这不是模仿就能做到的,也装不出来,得是真的修到那个境界了,放下一切执着欲望了。应该理智的看看自己达到那个境界了吗?只是远隔千里的交流几句就带出很重的色欲心,被情欲包裹着身体发沉精神不起来,做三件事都心猿意马的,甚至根本没心思做了,满脑子风花雪月,多愁善感的,强忍那难耐的寂寞。

这种情况如果真的结婚了,说能做的好那真是神话了,何况正法已经到了最后的最后,没有个三年五年的时间去在情欲中磨砺了。不是我们非得绝情,是神根本就不会有人的情,神有慈悲但威严同在,那一念达不到标准都升华不上去,到最后一秒中都飞不起来,法不容私,不会因为我们到时已经比人纯净多了,就差那么一思半念的没去干净就凑合着达到标准了,就可以网开一面叫我们上去了,那能成就金刚不破之法吗?

师父的法已经讲的很明确了,迫害后就是正法修炼,是放下生死做好三件事,全面救度众生的修炼过程,如果还在个人修炼中解脱不出来,在无边的情欲中挣扎浪费宝贵的救度时间,那无数的众生就要被淘汰掉,因为不肯舍尽情欲,而错失救度众生的机缘,不珍惜师父用功挡住灾难,给我们延长的救人时间,而是留恋人间这点东西不放,就这一点就不配做神。

今年神韵晚会有首歌《什么是人的想往》中唱道:“情是越挣越紧的网,名利把人一生捆绑……。”要挣脱情欲这张网,彻底走出情劫就必须断除一切能勾起自己欲望执着的因素。如果同修之间不能互相促進,而是互相消磨带动情欲,那就彻底断掉联系,不要给那些肮脏的东西制造滋生的环境。

这不是绝情,也不是偏激而是严格要求自己,修炼是严肃的,不符合法的行为就要及时纠正,不能有一点偏差的,都知道情欲早晚要去掉,结不结婚最后的标准都是一样的,都得放得一干二净才能走的了,为什么非得走弯路,拖泥带水的不肯彻底断绝欲念?打个比方:就象过河,工具有飞机、桥、船、救生圈可以任选其一过去,为什么非得要赤手空拳游过去?没那么好的水性还要在水中挣扎历险,如果都没有上岸的决心,怎么脱离那令人沉浮不定的水?自身难保怎么去救众生?

修炼是勇猛精進,是破除一切障碍往前闯,而不是把执着留到最后,能早一秒达到标准不要拖到下一秒,这样才能保证最后一秒能飞的动。师父为了救人类与末劫已经敞开的没有门了,满脑子正念才能做好该做的事,当然在尘世中做到一念不生还很难。如果非得想点什么,那就想怎么救人吧,满脑子都是法,都是众生的得度,时时刻刻心系众生,邪念就没有存在的空间了,心里装着众生自然也不会寂寞,真的做到了再看那些执着欲望就是闲的无聊滋生出来的。

只要做好三件事一思一念都在精進中,处处都是通天之门,分分秒秒都在归位之中。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