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点领悟帮助摆脱安逸心



【正见网2011年03月15日】

昨天学法看到这一段:“但是,有这样的情景出现就不是梦了,肉身表面的意识,处于麻痹和休息或者静功状态的时候,真实的接触到了另外空间的景象或者是生命,而那种状态是非常真实的,这不是梦,这是真正的接触到了。”(《加拿大法会讲法》)忽然领悟到,原来当肉身麻痹或者休息时,真我却依然在活动,在另外空间,接触其他生命或者做着其它什么事情;真我此时并没休息。

那我们平时睡觉、休息、享受……等等看起来好象是“我”在休息,其实,都只是为了这个“肉体”罢了,而不是为了真我。肉体需要休息,需要这个、需要那个,而真我却不需要如此。常人认为自己的全部就是这个“肉体”,所以看重舒适和享受满足这个肉体的种种事。可修炼人知道“肉体”不过是最外一层壳而已。忽然觉得自己好傻啊,平时多睡一会,多舒适一会,还觉得自己享受到赚到了似的,原来都只为自己这个“肉体”服务而抛弃了真我,可真我却不需要如此;真我,只是需要大法而已。

早晨困时不再听从肉体的需求指挥继续睡,想干什么立刻起来,不能再傻乎乎的继续为这个“皮囊”效命浪费时间了。因为现在知道“真我”需要什么。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