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器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1年03月03日】

“人就象一个容器,装進去什么就是什么。”(《精進要旨》-〈溶于法中〉)我们是旧宇宙的生命,那么自然头脑中装了许多私心和变异观念。如果不是师父慈悲救度,我们就将随着历史淘汰掉了。

“作为学员,脑子装進去的都是大法,那么此人一定是真正的修炼者。所以在学法的问题上要有一个清醒的认识,多看书、多读书,是真正提高的关键。再说清楚点,只要看大法你就在变,只要看大法你就在提高,大法的无边内涵加上辅助手段炼功,就会使你们圆满。”(《精進要旨》-〈溶于法中〉)十二年正法修炼,我对师父这段讲法才有了些领悟。

没有修炼之前,人的观念太多使我活得不明不白。幸得大法在不断的实修过程中,修去了许多的人心和观念。但是我发现自己的变异观念很难发觉,有时师父借别人的嘴点化都意识不到,修炼可想而知多么慢。“举个例子说,一个瓶子里装满了脏东西,把它的盖拧的很紧,扔到水里,它也要一沉到底。你把里面的脏东西倒出去,倒的越多,它会浮起来越高;完全倒出去,它就完全浮上来了。我们在修炼过程中,就是要去掉人身上存在的各种不好的东西,才能使你升华上来,这个宇宙的特性就起这样一种作用。”(《转法轮》)学习师父这段讲法,我才意识到实修非常重要,那就必须深挖自己的执着,向内找自己,一定要找到自己根子上的问题才行。过程中有时会感到剜心透骨的难;有时也明明知道自己的执着已经找到,可就是不愿意放干净,不愿意干脆的将它们抛弃。往往这时,只要我能想起慈悲伟大的师父,想起师父在着急、在为我们和众生承受着巨难;能想起那些急待救度的众生、想到自己的责任和使命。我就会努力克制自己,这时如果平时法学得好,就会想起师父的某段讲法,树立正念,主意识强起来。正如师父所告诫的:“不怕有这些常人的东西,行为上能够抑制它,能够坚定自己,坚定正念,行为上做好,这就是修炼。”(《二零零四年芝加哥法会讲法》)最终放下了执着。

“……师徒不讲情 佛恩化天地 弟子正念足 师有回天力”(《洪吟二》〈师徒恩〉)。我体会修炼就需要不断的提高心性,不能总是徘徊在一个层次上,应当勇猛精進。实践中只要我努力做好三件事,心性提高的就快。去掉了人心,就会被正念代替,正念就足,做事效率高。神念出,就是神的状态,就有能力(智慧和神通)破除旧势力的安排,超越魔难。真正成熟起来。

一点体会,不足之处请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