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私无我通天地

钟鼓楼


【正见网2011年02月20日】

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每个人都要在正法中走出自己的路。在旧宇宙成住坏灭历史上的最后时刻,我们大法弟子所走出的这一条条正法修炼之路就是通向新宇宙的一座座桥梁,世人以及他们所代表的广大众生能否得救,很大成度上取决于我们大法弟子能否走正自己的路。

我们的路走得越正,就越符合大法的高层法理,大法的无边法力也就越能通过我们大法弟子体现出来。如此看来,今天的大法弟子所走的正法之路不仅是众生得度走向新宇宙的桥梁,也是大法的洪大法力不断向这里涌现的通道,大法弟子这些年的正法壮举中已经充分证实了这一点。

每个生命所走的路都是自己的心路,都是自心的外在体现。这颗心通向哪里,脚下的路也就会伸向哪里。因此表现上我们大法弟子所走的正法之路就是连接旧宇宙众生与大法造就的新宇宙之间的一座座桥梁,实际上大法弟子自心,或者说大法弟子自身就是连接众生与大法的桥梁。因为物质与精神是一性的,所以在更高层次上看身心是一体的,真身与思想没有区别。

既然如此,那么作为众生与大法之间桥梁,我们大法弟子的心就必须与大法相通,同时另一端也要与众生相通。我们的心与大法,与众生之心之间的连接越通畅,我们的正法之路就越宽广,我们所能救度的众生就越多,大法的无边法力也越能畅通无阻的在这里体现。

为此我们就必须彻底清除阻碍我们的心与大法,与众生之心之间的连接通道的败物。尽管这些变异物质有很多是宇宙高层旧势力的因素为干扰正法所压下来的,然而我们自己若没有为私为我之心,这些高层压下来的变异物质就没有理由在我们的生命中存在,很快就会被大法清除掉。真正阻塞我们的心与大法,与众生之心之间的通道的就是我们自己还未放下的执着,是那颗为私为我的心。

性命双修的功法是把修性与修命结合在一起的。人的每一个执着都是一个心结。执着不放下,心结就打不开,相应的身上某处脉结也打不开,或者表现为身体某处不通,能量流通有阻碍,那么身体这部分的演化也就不到位,耽误的还是自己的前程,这是指个人修炼。

正法修炼所涉及到的就更重大了。如果把整个宇宙视为一个人体的话,那么大法弟子就相当于身体中的一个个穴位,大法弟子所走的正法修炼之路就相当于身体中的一条条脉,众生就相当于身体中的一个个细胞,乃至构成细胞的微粒,甚至构成微粒的更小粒子。人体修炼是要开穴通脉,進而百脉全开,最后达到无脉无穴的境地,使人体所有的脉连成一片的。每一条脉通得如何,直接关系到相关的那部分身体能否得到充分演化,能否转变为高能量物质,所关系到的是无数细胞的存亡,乃至微观下构成这无数细胞的更多微粒,甚至构成这些微粒的更更多微观粒子的存亡。

从中医理论我们可以知道,人体内的每一个穴位,每一条脉都有自己独特的,不可替代的作用,然而再重要的穴和脉都不是全能的,都有各自的局限,这种局限是与穴、脉的边界息息相关的。穴位越通透,脉越宽越直,局限就越小,作用就越大,周天的能量流就越强,身体演化就越充分。当所有的穴位都融入整体,所有的脉都连在一起,达到无脉无穴的时候,边界就不存在了,局限也消失了。我们大法弟子每个人在修炼中圆满的过程就相当于宇宙中的一个个穴位通透的过程,而我们在正法过程中互相之间配合得越来越好的过程就相当于宇宙中的一条条脉连在一起,形成周天,最后达到无脉无穴的过程。

因此大法修炼就是要放下自我,着眼于大处,溶于法中,这是新宇宙对未来的王和主们的要求。

放下自我才能不被后天形成的观念所遮蔽,放下自我才能破除自己与大法之间的间隔,放下自我才能破除自己与世人之间的隔阂,才能看清世人的心结所在,才能更好的解开世人的心结,救度更多的众生。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