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灯台

晓云


【正见网2011年02月17日】

前日看到同修一篇“神奇的蜡烛”文章,想起小时侯家父讲祖上敬畏神灵的二则真实故事。

一、神奇的灯台

话说前清刑部尚书魏象枢少年读书时,每日至三更。一日读至子时,忽然灯台吱吱作响,灯芯四溅,像枢环顾四周,寂静无声。于是放下手中书卷口中缓缓出语:像枢不才,如有神灵在此,请将灯芯顺转三圈,倒转三圈,像枢即供之。语毕,果然灯芯顺转三圈,倒转三圈。像枢立即摆上香案对天叩拜;如我功名得中,上忠君意,下顺民心。“欺人如欺天,毋自欺也;负民即负国,何忍负之。”

次年,魏象枢顺治三年得進士,顺治四年到十六年做官,再仕于康熙十一至二十三年。仕途二十五年当中,他“一事无私,则一事之心安而理得也,终身无私,则终身之心安理得也。”成为清初定鼎中原建立统治时期的“四大名臣”之一 。乾隆间,称魏为国家良弼,一代社稷之臣。

当地老百姓至今流传“魏二爷(家中排行老二)您好大胆,敢与神鬼来周旋,上通天下能到阴间,您不愧是百姓的父母官。”

二、河中的米沙

魏象枢年老归乡后,一日与老友饮酒,酒过三巡,老友问道:“听说二爷有上能见神仙,下能入冥界之术,可示之?”因有了三分醉意,随答:“这有何难?”随即口中念念有词;突然二位神仙从天而降站立眼前,曰:“唤之何事?”这时魏象枢酒意吓醒,随机一动吩咐:“明日吾将抹墙刷房,要到附近河中取沙,请二位将河中沙石筛过,以备待用。”二位神仙瞬间不见了。

次日,人们到河中观看,果然二里地之内只剩米沙,大石均无,无不称奇。从此当地百姓抹墙从不过筛,直接挖沙上墙 。如果您有机会到河北蔚县,一定会遇到当地人讲的好多有关魏象枢的神奇故事。

自中共邪党窃权以来一直以无神论毒害中国人,就2002年新出版“一代明臣魏象枢”后记中依然将魏象枢富有传奇色彩的一生, 写为:“作为一位封建时代得士大夫,魏象枢固有的历史局限性是不可避免的,诸如迷信、禁欲、忠君等等。”

然而瑕不掩瑜。正如康熙皇帝送他以“断山逾古北,石辟开峻远,形胜固难凭,在德不在险。”的高度评价。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