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出私 否定旧势力的安排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1年02月11日】

旧宇宙的基点是为私为我的,新宇宙的基点是无私无我的。我体会到正法时期修炼的大法弟子要想同化新宇宙的特性“真、善、忍”,就需要时刻把基点摆正,知道最终自己要 “修成无私无我,先他后我的正觉”。(《精進要旨〈一〉》〈佛性无漏〉)

学法使我明白,旧势力为了保住它们所要的私,系统的安排了这场所谓的考验。本质上来讲就是要它们所要的一切。也正因为如此,它们系统的安排了我们的一思一念,所以当我们没有在心性上跟上正法進程时,就容易被邪恶及其因素钻空子。最根本的原因是我们还没有修去的私在做怪,换句话说就是我们自己还未修去的人心招来的,也就是这场迫害能够发生并且持续十几年的真正原因。

几年前,那时我法理不清,也很迷惑,在我很困惑又不知道自己该如何走,往哪里走时。心中只是坚定自己,知道要坚信师父坚信大法。其实现在想来,那时的坚定是有私心的,自己却不知道,所以才不知道该如何做。随着迫害不断的升级,自己心中的善念在呼唤着自己,“真修向善” (《精進要旨〈一〉》〈大法金刚永纯〉)使我意识到了正法修炼,就要修去私,无私无我为他人着想,正一切不正的。我理解,个人修炼和正法修炼最根本的区别就是私和无私无我,那我就在私上下功夫。正是这股力量使我想到了运用神通做事效率高,因为我认为修好的那一面就应该和我一起发挥作用,虽然有旧势力的间隔,但是师父不认可它们,它们不配管我们。我知道大法无所不能,就看我心性突破的如何了,师父讲:“人的心性方方面面都要得到提高,这样你才能真正提高上来,这是提高功力的关键原因之一。”(《转法轮》)

在不断的学法实修中,每当我遇到困境时,就想:怎样做是为了众生好,自己是否符合“真、善、忍”在不同层次对我的不同要求。一路走过来,现在回头一看,真的是感到正法修炼就是修去由私而派生出的执著心的过程。

走到今天,我时常问自己还有什么放不下的人心和执着呢?我是不是还陷在私中、自我中,才修不出大慈悲心呢?多年的正法修炼,我是否真的清醒了?真正做到为他人着想,为他人忍让,多想他人的感受,包容他人,宽容他人而不是口头空谈呢?那样做的话,我的路是否会更宽广呢?在别人伤害我时,我是否做到平和、淡然,给他人改过的机会,并且放下自我,想尽一切办法去帮助他人,救度他人呢?我事事做到了以法为师,向内找自己的不足了吗?在矛盾面前我是不是不去争表面对错,不执着于表面的形式,看破红尘假象、看透旧势力邪恶的安排、真正学会修自己了呢?我想,真的做到了就是否定旧势力的安排了。

在这一过程中,我深深的体会到,我们和众生所得到的一切福分都是慈悲伟大师尊的浩荡佛恩、是大法无边法力在人间的再现。我一定要抓住万古机缘,多多救人。

一点体会,不足之处请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