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卯年神韵

无思


【正见网2011年02月07日】

大年三十晚上,看完新唐人今年新神韵电视直播,初三初四又抽空通过网络转播看了一部分。那种辉煌大气深邃精美,无与伦比,人间语词,难以表述。说“此曲只应天上有,人间哪得几回闻”轻了,这实在是宇宙中难得一见的绝妙佳作。如果不是师尊正法、大法弟子证实法之万古机缘兴会,这样的“秀”不要说人间造不出来,天上也造不出来。回想零九年刚从邪党监狱出来,第一次看丑年神韵,边看边流泪,从头哭到尾,每个细胞都感到巨大的震动。今年虽没有哭,感受却是良多。特撷取数则于此,与同修切磋。个人浅悟,不足之处,敬请指正。

一、从“金猴智收猪八戒”感悟救人

“金猴智收猪八戒”智在何处?无疑就是利用猪八戒的执著,把他从洞中引出来。猪八戒从天上掉下来,是因为色心不去垂涎嫦娥美色而致酒后乱性。掉下来后,色心依然不去,强抢民女成亲。色心就是猪八戒的致命伤。所以,孙悟空让嫦娥现身,引出猪八戒,最后在菩萨劝导下改邪归正,随唐僧取经而去。由此進一步体会到,在我们讲真相救人时,师父说的要顺着常人的执著去讲才能救了人的良苦用心。顺着人的执著讲,不是肯定人的执著好,只是把人“引出来”的一种方便智慧而已。最终使人能够弃恶扬善,改邪归正,才是我们的根本目地所在。

二、劝导世人 警醒修炼者

今年的歌曲数量多、内涵深广,不只是讲真相,而且溶入了许多修炼的内涵。神韵是师父做的,每一首歌里都包含着师父对弟子对世人对众生的无量慈悲。今年的歌曲里一再唱到要放下名利情仇,在感化世人的同时,也是师父对我们的一次棒喝啊。确实没有继续拖延下去的理由了,时间不等人。听到那句歌词“救你实在沉”,心里有说不出的滋味,说不出的难受。为证实法救度众生,大法弟子付出了很多,承受了很多,“实在沉”。可与师父相比,那又算得了什么呢?为正法为众生为弟子,师父付出的实在太多太多,承受的实在太多太多,“实在沉”啊!我们不能再让师父为我们着急了。

三、配合无间 圆容无漏

在那个表现大法弟子教师受迫害的舞蹈中,感受最深的就是众神的默契配合。从能力而论,众神的每一位都能调整好受伤的大法弟子身体,但是众神没有任何证实自我的执著,都把自己最好的东西拿出来圆容这件事,配合的完美无暇,充分体现出整体的智慧。这是从内容看。从舞蹈形式看,不只是这一个舞蹈,所有神韵的舞蹈,都充分体现着配合的重要性、充分体现出一个完美的整体。领舞与伴舞之间是那么的协调统一,没有任何不和谐的因素存在,往往看着看着就分不出谁是领舞了,可那种层次感多样性却丝毫不受影响。我们同修间,不也应该这样吗?这才是真正的成熟啊。

四、棒喝

看了舞蹈“修道人”,又一次感受到师父的棒喝,而且是在这样的舞台上。其份量之重,相信每一位看到的同修都会感到震撼。修炼真是最严肃的。修炼决心不坚定,人心放不下,走不好自己的路,那最后真的会失去这“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万古机缘。人神之分现在看不明显,等到最后时刻,那可是历历分明,天地悬远的。真到了那时,后悔是一点用也没有的,就象那个放弃修炼追求美女的“修道人”一样,只能痛心而无奈的欣赏曾经的同道圆满飞升的壮观景象了。行文至此,忽然悟到该舞蹈的另一层含义:赶快找回昔日的同修,不要等到最后遗憾。

五、预想法正人间时刻

“鲁智深”意味深长,世间事世间了。“鲁智深”以一个世间英雄的形像,预示邪恶终将在人间被审判。可以预想,迫害大法的邪恶之徒也一定要受到正义的审判,一个个被绳之以法,并且时间很近了。压轴舞蹈“天门已开”表现法正人间时刻,惊叹之余,触动很深。世人明白了,众生觉醒了。在大法弟子持续讲真相中,“法轮大法好”的真相已广为流传,广为认同。世人不只是认同大法好,而且進一步能够勇敢的站出来抵制邪恶对大法弟子的迫害(这一点在今年的舞蹈中有多处表现),世人已经为自己奠定了美好的未来。大洪水来临时那滔天巨浪,实在是太真实太震撼了。主佛挥手挽狂澜的慈悲,再一次明明白白的告诉世人得救的秘诀。天门已开,时间真的不多了。

愿同修共同精進,履行自己的承诺,兑现自己的誓约。愿人们都来看神韵。愿世人不忘生命来时的初衷,快快觉醒,快快表态。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