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风悠悠:邓皇后贤德无私

史真


【正见网2011年02月07日】

汉朝太傅邓禹曾对人说:“我率领百万大军,从没有错杀过一个人,子孙后代一定会有人崛起。”他的儿子护羌校尉邓训,有一个女儿,名叫邓绥,孝顺父母,友爱兄弟,喜好读书,经常白天做女红,晚上读经典,家人都叫她“诸生”。

邓绥的叔父邓陔说:“曾经听说过,救活一千人,子孙就会受封。我的兄长邓训做谒者的时候,奉命修石臼河,每年救活几千人。如果天道酬善的说法可信的话,我们家一定会受到赐福的。”

后来,邓绥被选入后宫,做了贵人。她举止恭谨谦卑,小心翼翼,合乎法度,总是克制自己,待人礼让。就是对待宫人侍从奴仆,也经常帮助他们,施以恩德。永元十四年(公元102年), 汉和帝下诏,立邓贵人为皇后。她下令停止各郡、各封国向皇后進贡物品,一年四季只贡纸墨就可以了。(出自《资治通鉴》,有删节)

邓皇后祖父、叔父的话果然应验,可见天道酬善的说法是可信的。祖上积德,福泽子孙。自古道:“善有善报。”又说:“积善之家,必有余庆。”现在中共控制着全国媒体造谣诬陷法轮功,诽谤佛法,罪大恶极。面对这场铺天盖地的打压,在恐怖的邪恶迫害环境中,全国人民在不了解真相受蒙蔽的情况下,都在抵触法轮功。这时如果还有良知未泯、明辨正邪的人,能仗义执言喊一声大法好,全天的神都会认为这个人真是了不起!因为人生一念,天地皆知,在这么恶劣的环境下,这个人还能出善念,明是非,主持正义,你说神能不保估他吗?能够善待大法,保护大法弟子,这本身就是大福德。如果能把法轮功受迫害的真相告诉更多的人,就能避免他人对大法犯罪,从而使其免予在大劫难中被淘汰,这就是在救人。做这些功德无量的善事积的德很大,真的不仅会得到上天的保佑、神佛的赐福,而且还会福泽子孙后代啊!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