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照自己

清净心


【正见网2011年01月31日】

快过年了,我和女儿商量,送给两个表妹每人一只玉手镯,没有告诉丈夫,知道他肯定不会同意,但想到大法弟子是修真善忍的,家里的资源送人,没给他留有决定权也应该有知情权吧。为避免日后的麻烦,尤其是女儿开学后我一个人招架不了,就决定现在告诉他。于是和女儿一唱一和地说,那镯子我们也不戴,她们帮过我们,就送给她们好了。丈夫一听,果然火了,并说出了对她们的种种不满。我则举出了几个不要欠人情的理由。结果谁也没有说服谁,于是三人不欢而散,各自闷头不语。

晚上我做了一个清晰的梦,家里柜子上摆着一只硕大的苹果,非常漂亮,像篮球一样大,但却套着透明的塑胶袋。早晨起来,我想,今天大家肯定是要在沉闷中生活了。于是坐下来找自己、发正念。
从法中我们知道:大法弟子和常人产生矛盾,都是大法弟子的错。家人的行为应该是自己行为的写照,家人的利益之心其实也照出了我的利益之心,家人的分别心也对应出了我的分别心。想到最近的种种:讨厌工作单位某人的做法,看不惯谁谁说话的表情。

那么我是谁?我是大法弟子,是神在人间,师父给了我那么大的果位了,虽然自己看不见,那不就像套着一张纸吗?!还被各种常人之心带动在其中而乐而忧。我是大法粒子,怎么会有时忘记自己是谁?经常在人神之间徘徊,一会儿用人的观念主宰自己,一会儿又用神念纠正人念?什么时候才能做到,顶天立地的站在红尘中而念在方外、心系众生的觉者?真正体现出神在人中的殊胜!

师父讲过:“人身体就是一个小宇宙。”(《转法轮》)是我自己的空间场出现了问题,在家庭这个大宇宙中才反映出来。如果家庭这个大宇宙不和谐,会直接影响到大法弟子的修炼环境, 也会直接影响到救度众生的项目。自己真是给师父丢脸!

打开房门,收起一贯的颐指气使的“女男人”的做法,轻声细语和丈夫沟通,他不好意思地说我没事呀。然后迈着轻快地脚步走向厨房,一会儿端出热气腾腾的早餐。

窗外,太阳正从海上升起。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