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淡风轻

明月


【正见网2011年01月30日】

过去打坐的时候,心总是静不下来。一坐下的时候满脑子这个那个的。后来我按照师尊的要求努力的提高自己。心忽然渐渐的静下来了,一切都不再吵闹。有的时候,整个世界就剩下一点点思维知道自己在修炼。我的生活也越来越简单,思想越来越安静,没有什么可以叫我们去在意的,衣服不在乎是破的还是好的,一件普通的衣服我穿了一生。因为这一切都是为了修炼,一切都是为了回家。

随着自己的修炼,我悟到了很多的理,有的时候发觉自己人的这面真的很迷。明明很简单的一个道理,却是怎么也不明白,直到那一天我明白的时候,才知道这明白的过程其实就是修炼,大法修炼中的人都要这样一点一点的去悟道,渐渐的悟、渐渐的悟。

晚上在一起交流的时候,同修三姨说自己在外面打工很不容易,吃的饭都是老板吃剩的“下眼食”。我听后和她交流了起来,我说其实每一个大法弟子在世间都有着自己的一份工作,有的工作环境好一些,有的就不太宽松。可是环境的好坏也都是我们自己开创的,没有必要去埋怨这个那个。三姨说:是啊,现在的老板都心黑啊,一点儿也不体恤我们打工的。我说:不要去在意世间的得失,如今在大陆的常人老板几乎都是这样的,只是我们修炼的人,心态要稳、要云淡风轻。三姨听后也哈哈笑了起来。

是啊,世间不过梦幻一般,有什么可以叫我们心动的呢,我们只要有一份可以吃饱肚子的工作就可以了,何必去奢求这世间的名、利、情啊。云淡风轻是一种修炼的境界啊!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