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弟子修炼二、三事

韬韬


【正见网2011年01月30日】

中国的儿童是世界上最苦的,几乎没有童年。好不容易盼到了寒假,又留了大量的假期作业;父母望子女成龙、成风,也给附加了大量的课外课――奥数、英语、钢琴 …… 过小年那天,爸爸妈妈出去应酬,没有人管着她了,彤彤高兴的和爷爷奶奶玩的很开心。由于过于放松,彤彤浑身散发着热量;加之过年期间,东北的暖气烧得特别热,室内温度很高,大人乐得要这高温度,舍不得开窗放冷气。

晚上十点多钟,我和她一起進了卧室,她吵着要开窗降温。我试着没有打开窗户,室内外温差太大,窗子已被冰冻死了。这时我想起了师父曾说过他自己独修时对付冷、热的办法:你让我冷,我让你更冷;你让我热,我让你更热。我就说给彤彤,她在心里重复了这句话,马上对我说:“奶奶,真好使,我不热了。谢谢师父!师父真了不起,什么都能做。”

遇到问题时,那一瞬间,弟子能想起师父的话,就起作用。果然如此,修炼就这么简单。可为悟到这个“简单”,腥风血雨十几年,弟子们付出了惨痛的代价。遇到魔难和问题时,就看我们对法理解的到位不到位,那一刹那,我们能想起师父是怎么说的,能按照师父的要求去做,就能收到应有的效果。事情虽小,却映出大法弟子的心境,那就是保持一思一念都做在法上。最近越来越感到正法進程在快速推進,越来越感到弟子在法中修炼趋于成熟,越来越感到弟子能如意的运用法理指挥我们的一思一念。

彤彤小的时候,我经常和她切磋。一般情况下,她都能谈在法上,每每表现出小弟子的天真、纯正,多数情况下,都让我感动。比如,偶尔我问她:“爸爸、妈妈、爷爷都不修大法,到人类大淘汰时,他们怎么办?”“该淘汰也得淘汰,谁让他们不学大法呢!”其实说这话时,是我的情还没放下。我都把她当成镜子照一照自己,督促自己赶快放下对亲情的执著。心想没有观念束缚的生命太美好了,真是大自在,因为她直接同化真善忍,和宇宙特性没有间隔。

随着时间的推移,小弟子逐渐长大。接触社会后,后天观念不知不觉的叠加在这个为法而来的生命的人身肉体上。因为这一层皮壳最粗糙的粒子和观念是沟通的,但对于从小就同化法的小弟子来说,它毕竟是很肤浅很肤浅的,它没有根。比如切磋时我再问及同一问题时,她的回答就截然不一样了。

有一天,我问她:“爷爷、爸爸、妈妈到现在还不认同大法,人类大淘汰时,就要被销毁了。真到了那一天,你怎么办?”

“我就哭。我也没有办法,但是我还是想念他们,他们是我的亲人,是最爱我的爷爷,是给我生命的爸爸妈妈 ……”

我和她一起学习《转法轮》第六讲:“因为一个人的真正生命是元神,生你元神的那个母亲才是你真正的母亲。你在六道轮回中,你的母亲是人类的,不是人类的,数不清。生生世世你的儿女有多少,也数不清。哪个是你母亲,哪个是你儿女,两眼一闭谁也不认识谁,你欠下的业照样还。人在迷中,就放不下这个东西。”

她说:“奶奶,法理我都懂,可就是 ……”说着,眼圈儿又红了。

我知道真到了那一天,弟子已经达到了圆满的境界,就没有人的思想了。但毕竟她回答问题携带的信息告诉我她很无奈,她的思想失去了原有的纯真与透明。这让我感受到常人这个大染缸对人的毒害,时时让人浸泡在最不可依靠的情中,让人在无知中造业。可人千百年来就为情活着。想一想我们如不得法,不也和常人一样在无知中造业、在偿还业力中轮回吗?每每想到此,真是发自内心的庆幸自己有这样的机会,在师尊的呵护下,被大法造就成新宇宙的生命。我们祖孙二人会更加珍惜这万古机缘,我们会更精進实修,直至跟师父回家。

这里我也和那些家有小弟子的同修共勉,让我们时时提醒师父的小弟子不被观念所束缚,那就要和她们多学法,多在法理上切磋,保持与大法進程同步。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