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的时空隧道

昊天


【正见网2011年01月27日】

提起时空隧道,我们会经常在科幻影视或者小说中看到。一个人通过某种时空隧道,便能以很快的速度進入一个完全不一样的世界,达到一种新的生命状态。

未走入修炼时,时常觉的时空隧道,只不过是人们超乎所以的想象罢了。但走入修炼后,随着渐渐的实修,发现,面对难以琢磨的事情,在人与人之间的交往中,有时会摸不着边际的来一通麻烦。看似烦乱的事情,如果我能平静下来多看看自己,找一找自己的思想中有什么不对的,加以纠正。

如果我真能做到,不带丁点的怨气去指责谁,而是尽力的去改善去圆容,那时我的心,总会顺着一条隧道,以极快的速度,進入另一个美妙的世界。仿佛,瞬间感觉空气都是新鲜的,空间都是辽远的,甚至连自己的生命也都是透彻的,经过很多次这样的体会后,才发现,原来人的心中存在着这样的时空隧道,能带人進入不同的世界,感受不同的生命境界。而这条时空隧道,却因人的善念而打开。

记得一次,打电话给父母。老妈紧张不安的说:你爸正疼呢?肚子疼的都快受不了。我让老妈把电话拿给老爸听,跟他说:老爸,快念“大法好”,肚子一会儿就不疼了。也就是前后几分钟吧,老爸笑起来了,舒心的说:精神的力量真是伟大呀。念那三个字,我好象钻進了时光隧道了。刚才肚子还疼的死去活来,现在它怎么就不疼了呢?!真是奇怪,连我这个医生都无法解释。

这是现实中很普通的一个例子,也带给我很多的思考。现在的人患高血压,心血管疾病的有很多,为什么呢?长年累月处心积虑的想问题,加上人与人之间紧张的关系。想找一个人交流沟通,还得小心翼翼。因为心中的那条通道,总是这样被我们不完善的心所阻塞。又因为心中的那条隧道常被阻塞,不能很好的和先天的纯本性保持通畅,总是处在焦虑不安的状态,总是这样一味的压制着,久而久之,心的承受达到极限的时候,人就会容易生病。看来时常和先天的善良保持联系,保持通畅,真的是非常重要。圣人说:“心静福寿齐”(《洪吟》 <放下执著>),大家何不妨体会体会?

这样想来,再看看心的时空隧道,也就不会觉的那么虚幻。因为心中有这条时光隧道,是为了保障生命不尽早的走向衰败,也为了让人心在静下来时,可以和自己先天善良的本性,互相沟通。也只有常常的善,人心才会豁达,明亮,人心才会安祥,喜悦。而这些所能感受到的美好,正是人心时常穿越这条时空隧道作用的结果。

回首看看周围,原来生命存在的现实,有着不一样的展现方式,而心中的这条时空隧道,也正是为了你我生命的健康美好,而一直存在着。在中国的传统新年即将到来之际,我真心的希望,人们的祈祷,人们的善念,都能在这条时空隧道中尽情的飞。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6101)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