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神一念

行儿


【正见网2011年01月22日】

修炼无小事,生活中的每一件事都能表现出修炼人的状态来,就看我们怎样把握自己的一思一念,当遇到事时,先动什么念这是最关键的。

今天早上我和丈夫(同修)发完六点的正念后一起读法,学了一会该吃饭了,我们放下书准备吃饭。我一看正好差五分钟到七点,我就说正好到正点了,发个正念再吃饭吧。丈夫说,发完正念再吃饭开门就晚了(我家是个小买部)。我说也不差这十几分钟。他坚持要吃饭。结果他吃他的饭,我发我的正念。

就此事我悟到修炼没有小事,我并非感觉自己比别人修的好,我只是觉得在生活中看起来事情不大,不过就是吃饭早一点,晚一点的事情,其实对修炼人来讲,并非是一件小事。因为我们的修炼是和我们生活中的每一件事是息息相关的,一举一动一思一念,就能体现出一个修炼人的状态来,直接也能够体现出修炼人的心性问题,每一件事都能表现出自己实修的扎不扎实。如果平时不注意修好自己的一思一念,真遇到大事的时候能不能把握好自己也是很难说的。所以平时要修好自己的一思一念,保持清醒的头脑,遇事才能不惊不乱扎实过关。修炼的人如果遇事第一念是用人的观念,那永远人,法学的再多也白搭。

所以我们每时每刻都要用神的一面来思考,把自己溶于法中,达到“怀大志而拘小节”(《精進要旨》- 圣者)。把生活中的每一件事都当成修炼,真正达到一思一念都在法上,那就是真修实修,那才能真正达到修炼人的状态和标准,而不是拿起书来知道自己是大法弟子,放下书时,遇到事时全是人的东西人的念头。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