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切感受到自己应该做什么



【正见网2011年01月18日】

尊敬的师父好!

同修们好!

我得法已经十三年了,初得法时感到很快乐。修炼这么多年,一直没有想到写心得体会,因为我最害怕的就是写文章。不过,最近在修炼上的一些体悟,感到应该写出来与同修共勉。

今年十月的一天下午,当我在抱轮的时候突然一个念头在我脑海中闪过:在过关的时候,有没有想到师父!当时真的感觉闪了一下,我立即想到,是呀,自己对信师信法有多少,当时震惊得让我冒汗。炼完功之后,我回想为什么会出现这一念,是因为我这个人从小缺乏自信,自卑而且依赖,又有怕心和安逸心,这些物质非常重,所以在我过关或遇到什么难题的时候,我会向同修求救和倾诉,其实自己也知道是什么事,但那种心是不吐不快,希望同修明白自己如何受委屈。

我参与了媒体工作几年,但我一直都在质疑自己为什么要做媒体。最近我一直想去找我自己可以应付得来的讲真相工作,不要太多人事复杂的,也不要太多束缚的,因为我怕如果自己做得不好,可能有干扰,担心连累到亲人,又怕救不到自己世界的众生。我知道这是人情关,不能承认它。也有感如果自己思想不正,会对不起师父。徘徊在这些思想中,让我经常感到惶恐,虽然不害怕,但也不敢放弃作为大法弟子应做的本份。

我想过去拉广告,很多同修也鼓励我,但当我要提到钱的时候,我就不知道怎样讲下去,结果原来拉广告就变成了做采访。这也让我很佩服那些去拉广告的同修。

我明白,我怕做记者,也做不了拉广告工作是因为我自己的观念:我出来社会工作就是当文员,所以做这一类工作我就有信心,但从来没有想过要做记者,因为觉得自己不专业,不是大学生,不年青,又不会写,所以很抗拒被称呼记者。有时候听到别人叫自己记者时,会很不喜欢的表示,我不是记者,不要这样叫我,这只是助师救众生的一种方式。

当遇到过关过不去时,又将自己关在家里,那时安逸心霸占整个身体。采访时在现场受人的冷眼,心里的怨气发出来了,心想你们有什么了不起,我们师父来救你们都不知福,由他去。不过,当我学法时,就想到自己也是被师父从最肮脏的地方拿上来的,常人没有我们幸运,想到我们要做好三件事,一想到这样我又开始工作。

回想开始做媒体时,紧张加上压力很大,自己感到快承受不了。就在那时候,有一天晚上睡觉,师尊看来很大、很慈悲的面容出现在我梦中,那是用文字表达不出来的。师父在梦中跟我说,在美国的同修开始时都是很辛苦,都是这样的。醒来后,我才想起忘记了问师尊,我要不要做记者!但我很难过自己做得不太好,不能吃苦,有负师尊。亦很难过,对不起众生。

最近我连续做了两次的梦,有感是慈悲的师尊在点化我。第一次是一天早上,我不愿起床,继续睡,在梦中我准备去买生果,途中我看见有事情发生,如果记者见到这样的事,一定要去采访,但我没有,心想我是出来买东西,继续前行。到了一处很大的地方,很多人,其中也有一些议员,和一些采访记者,都是平时采访时见过的人物,但很挤迫,自己很自然就去了采访。我还记得梦里的环境是夏天很热,大家挤在一起,汗流浃背,一些摄影记者身上的臭汗味等等,最后终于做完了那条新闻。

当我回到公司和同修提起那个梦时,说不知为什么做了这样的梦,同修说,相信是师父的点化,叫你做记者,但我仍然是不喜欢做记者,但人手不够,继续在每天挣扎下又做下去。听到同修的话,我就以师父回答一名同修的话对她说:

“我没有告诉谁说,你应该做这个、你应该做那个。方方面面都需要人手。你觉的你在哪方面有特长,或者是你喜欢做哪个,你就扎扎实实的去做好那件事情。只要它能够救度众生,能够在救度众生中起作用,你就去做,那就是了。不会你在那个誓约中当初都写了具体要下来做记者或者做演员。”(《二零零九年大纽约国际法会讲法》)

我还跟同修说,师父都没有明示,她当时很真心的跟我讲,不要错过救人的事,到时候后悔也来不及了。有一天,另一位同修跟我讲:“你很幸运,其实很多同修很爱护你和对你很好。”我对同修说,我知道师父提我要谢谢同修。

我的记者工作就是在这种状态下维持着,因为这种心态,我和同修在配合上时有过关。

接下来又有一次我派完报纸后,与同修约好上街。当我在吃早餐的时候,接到同修打来的电话叫我去采访,当时心里很不高兴,为什么每次都是这样,当我已经约了人有别的安排时,就叫我去采访,又不早一点通知,心想即使我想去身上又没有带着采访的工具,来不及回家拿。内心不舒服,感到很矛盾。

当天晚上我做了一个梦,在梦里我是约了两位同修一起去别的地方,但不知为什么她们没有来,我就自己去了,在途中,我见到有事情发生,当时我打电话给同修们,问她们在哪里。我说,这边有事情发生,我要采访,问她们可不可以过来。但不知为什么,她们找我,我也找她们,但总是找不到大家。我在电话对她们说,这边的环境很恐怖,我有些怕,她们在电话里说不要太多说,各做各的,那我只好去做。

我回到公司后,把所做的梦讲给同修听,同修讲她的理解,说师父已经很明白点化你,快去做事,不要再找其它工作。我现在还有印象梦中的环境很黑、很恐怖。

连续的梦中所见和炼功时的体悟,让我很真切感受到自己应该做什么,现在有人问我的工作,我会很踏实的告诉对方我是记者。我真的很感谢师父。以前我没有什么感觉,但现在我感到师父时时都在我们身边。我跟同修说,原来师父一直在自己身边,只是自己悟性低,结果师父都不要我去悟了,而是通过梦中点化,让我明白该怎样去做了。

我悟到自己责任很大,当我在推搪不愿去采访时,就像当有人掉到水里,自己不是第一时间去救他,还在选择自己喜欢用什么方式去救他,什么时间去救,想到这里,自己的眼泪就流下来。

现在很多事情只要自己静下心来向内找,心里有不舒服时,只要即时找到,把不好的东西去掉,很快又回复轻松。

个人体悟,如有不正确的地方,请慈悲指正。

谢谢师尊。谢谢同修。

(二零一零年香港法会发言稿)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