蜗牛的启示(新加入录音)

蓝月


【正见网2011年01月17日】

小蜗牛问妈妈:“为什么我们要背着这个又硬又重的壳呢?”妈妈说:“因为我们没有骨骼的支撑,所以才需要壳的保护。”

想来人也大致如此,因为没有足够承重力,害怕受到伤害,从而给自己建造了心灵的堡垒,一如蜗牛厚重的壳,把自己结实的包围起来。由此便越来越孤独,因为你从不把自己完全而坦荡的展示出来,任何人不能看到你的全貌,也无法理解你的内在,你也不允许别人進到壳子里与你同在,因为壳子实在太小了,只能容下自己。

缓缓爬行,却因壳的厚重。见有风吹草动,就马上缩头藏起来,自己以为这样应该安全了。千鸟飞过,你听不见它们欢快的歌声;彩虹飘过,你也看不见她美丽的倩影,因为害怕风刀霜剑,你也错过了阳光雨露。明明是自己抛弃了广阔的世界,你却流泪长叹:为什么世界遗忘了我?!

在人生中的旅途中,幸福总是捉摸不定的,快乐是难以长久的,寂寞是冷的,孤独是苦的,无助更是绝望的。所以人才需要信仰的支撑,如同有了骨骼的支持你才可以不必背负那个厚重的保护壳,信仰能赋予你生命的支点和面对困境的勇气。

敞开心扉,真实的展现自己,诚挚的对待他人,没有任何人喜欢虚假与伪装。古语说“爱出者爱返,福来者福往”,播种善良的种子,你会收获丰厚的回报。即便遇到伤害也要学会包容与忍耐,要相信一切都会过去,乌云不会遮住太阳的,痛苦只是化蝶前破茧而出的挣扎。

让“真、善、忍”的理念常驻心间,放下一切负重,以轻松的步伐去体验一样的世界不一样的人生吧。

MP3录音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