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念清理修炼路上的人心障碍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1年01月15日】

我的修炼似乎一直都是跟头把似的。尽管我是个老弟子,尽管我对师对法无论在顺境还是在邪恶的高压迫害中,都是坚定不移的。然而,跟修的好的同修相比,跟法在不同层次上对我的要求比,我的人心总是障碍着自己的提高与升华,总是在名利色气中艰难的往前爬着。今日,我发觉自己的这些人心还相当重,以至影响到了我做三件事。

突出表现在:麻木不仁、贪睡、隐藏着很深的求名之心、利益之心没彻底放下、色欲心、怨恨心、争斗心、自以为是的心、分辨心、妒忌心、不敬师不敬法的心、爱面子心、求心、怕心等。真是一堆堆的。

由于这心的羁绊,我每天的三件事有时错过夜晚那次发正念,有时早上不能按时起来晨炼,有时好几天难劝退一人。给师父敬香时,总是在忏悔自己,但又无新的起色。

在教学中,学生总是不按我的教学计划行事,甚至对我的教学充满了排斥。我也多次背过《道法》这篇经文,我试着用神的一面来改变这种糟糕的局面,但收效甚微。我又针对邪恶烂鬼对我教学生的干扰,长时间正念铲除操控学生厌学的一切邪恶因素,用真善忍归正他们的言行。可是,情况还是好不了多少,有时还更糟糕!弄的我真是不知如何才好。

今天,当我在办公室说同事在某件事上没看穿时,另一同事却对我说,其实,你也跟他一样的表现,还说我对一些事放不下,太执着!

我猛然觉得:是师父在借同事的嘴,将我一些执着和人心暴露出来啊!并希望我能顺其自然的修去它!

师父在为我这个不争气的弟子着急!我应该正念清理出来,修掉它们了!

正念正视同事对我的看法后,下午,我利用参加吃宴席的时间,劝退了三人,还顺利的花了真相币,发了几份资料。

是啊,大法弟子在人世间,唯愿完成救度众生使命,唯愿自己的众生都能明真相和三退才心安啊!

个人所悟,如有不当,望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