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好师父安排的修炼路

台湾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1年01月14日】

尊敬的师父好!
同修们大家好!

首先感谢香港同修的鼓励让我有这个机会写修炼心得。在此能有这样的机缘在这里发言,感受到更要为自己的修炼负责。以下跟大家分享自己近几年来的修炼过程及体会,与同修们共勉:

我是二零零二年三月得法的台湾学员,得法的前两年,一直处于带修不修的状态中,在讲真相的项目上可以说是交了白卷,一直到有一次因为同修阿姨要去山上工作,要我帮忙到她家维护跑自动真相的电脑,那时他教了我要如何利用电脑跑自动讲真相的方法,那时的我真的是无地自容,由于很少参加集体学法,不知道利用电脑讲真相是这么的重要,明白后就动了念想买电脑,认识到自己也该在这方面尽心做好。当时自己的经济条件是买不起电脑的,但没想到就这么动了想救人的念,隔没几天亲戚到家里来作客,告诉我他抽奖抽到的一台电脑,他用不到,打算分期付款的便宜卖给我,我一口答应了他,从此打开了我讲真相的历程。那时我深刻的体悟到是师父的安排,因为我动了要救人的心了,所以师父帮了我,给了我机会重新走回大法中来实修。谢谢师父的慈悲苦度。

以下讲讲我这些年的修炼过程:

(一)在集体学法中提升

查找到自己长期处于带修不修的状态,最大原因就是无法坚持每周到学法点上参加集体学法交流,独修的不正确状态是没走好师父安排的路的。集体学法是师父留给我们的修炼形式,我应该要听师父的话做好才是,于是严肃的告诉自己此刻起无论如何都必须排除一切干扰,坚持每周的集体学法交流及辅导站办的大型学法交流等。期间有的时候安逸心起来的时候,也会偷懒不想去跟大家学法,但总是提醒自己不能再走弯路了,那不想学法的心不是自己,我要战胜这不好的安逸心,要跟紧师父走才行。从前自己学法总是无法静心,思想总是溜号,发正念无法集中精神的不正确状态。在一次一次不断的坚持参加集体学法中,渐渐的我在学法中有了很大的改变,思想溜号的不正确状态越来越少,很多时候可以静心的学法。在这样的集体学法交流的环境下,我感受的自己不断的飞速的提升着。我碰到最大的魔难就是面对孩子父亲的离世,那时表面上看似自己三件事都在做,也坚定正念,但怎么也走不出去,无法再象从前这样静心的在集体学法点上跟大家一起学法交流。那时的人心导致我不愿意跟大家一起学法是因为总是觉得自己有漏,所以才导致先生的离世,当时没想到自责的负面心理也是没走好师父安排的路。不愿放下自我的后天观念跟同修交流,深怕因此同修用异样的眼光看我,深不知这是封闭自己的不正确状态。没有认识到自己的执着心在哪里,旧势力虎视眈眈的要把我从割舍不下对先生的情中拉下来而不自知。那时是同修不辞辛劳的到家里来跟我交流,唤醒我,提醒我走好师父安排的路,再三叮咛我:师父要我们集体学法,我们应该要做到,这样才不被旧势力及邪恶钻空子。感谢师父不落下我,安排同修点化我,让我从新走回来跟同修们在一起学法交流中精進。在此谢谢同修们的唤醒。也体会到唤醒身边的同修,走出来形成整体,是多么的重要,因为旧势力最怕的就是大法弟子形成整体,因为那样它们就迫害不了大法弟子了。

(二)在明慧网交流文章中比学比修

有一次在明慧网上看到一篇交流文章,内容大意是:这位同修,他在学法的时候看到另外空间层层叠叠的无数高层生命都在学法,看到最上一层是跪着学法,再下一层是双盘学法,再下一层是单盘学法,再下一层是散盘及各种姿势的在学法。当我看到这篇交流文章时,心中想到了师父在《转法轮》第七讲中的<医院治病与气功治病>中讲:“那个时候上学的人,都要讲究打坐,坐着要讲姿式的,拿起笔要讲运气呼吸的,各行各业都讲净心、调息,整个社会都处在这么一种状态。”心里想着,学法是多么的神圣,我应该要敬师敬法才是,所以从那时开始我要求自己若无法做到一直跪着学法,也要严肃要求自己一定双盘学法,并且要求自己腰直颈正,双手拿好大法经书,静心的学好法。

刚开始的时候双盘10分钟就受不了要放下来了,心想着奇怪,炼功也没那么痛啊,但想这点苦算什么,得做到忍,后来一次一次的坚持,从开始双脚疼痛的感觉变成了像在炼静功时的舒服感觉,那学法的思想越来越净,身体感觉被能量场包围着,全身细胞及生命体都在学法的感觉。从此学法不容易犯困,真的是美妙极了。所以读明慧的交流文章,对自己促進很大,体会到看明慧交流文章,也是集体交流的形式,提高的很快,真正做到比学比修的对照。

(三)在面对面讲真相中提升

以前讲真相方面总自以为自己有做到位了,例如我参与打电话促三退、传真真相资料、网路讲真相等,自以为这样就算做到了。但在一次参加在草屯举办的全台湾讲真相交流中,查找的自己很多的不足,没能更加大容量在讲真相救人的项目上努力。当听到了同修交流到他到香港讲真相的体会,非常的触动。

由于我人的那面的想法认为去香港要花好多钱,我没有那经济条件,所以一直没能突破这经济的束缚,参与香港讲真相。但在那次草屯回来后,彻底改变了我的“人”的观念,我转变了想法,我告诉自己一定得突破这经济不好的束缚,我一定要参与香港的退党游行活动,参与香港讲真相的行列中,救更多的人。于是我告诉自己要听师父的话做好三件事。彻底否定旧势力对我经济不好的安排。查找自己的不足,发觉自己生活不够节省,爱逛街买好吃的,当意识到这都是造成我放纵物质生活的执着心,这些都是得要去掉的执着心,于是开始想三餐吃的清淡些,能填饱肚子就好了。以前没意识到老爱逛大卖场是执着心造成,总是不自觉的浪费时间在购物。

刚开始去这执着心的过程时的状态是,一逛卖场头就发晕,当时还以为是师父在给我消业,但奇怪的是,一進卖场就发晕,逛完出去就不晕了。经过几次后才悟到是师父在点化我,要去掉我爱逛街的执着心,从此就这样严肃的对待自己,省吃俭用才行,为的是要存足够的费用去香港讲真相,于是很快的我开始参与了香港的讲真相行列,一直到现在都坚持着,只要香港有活动,我都一定参与其中,若有假期也多安排几天在香港景点讲真相。自从参与香港讲真相后,才体会到发正念的重要,香港同修们长期坚持的在各景点讲真相,能做到现在香港遍地是真相,也是坚定的重视发好正念做到的。香港同修提醒我们,在景点讲真相,一定要发好正念才是最重要的。也时刻的提醒自己在面对大陆众生讲真相时,一定要发好正念才行。同时也不断的想着师父在经文《正念》中说:“大法弟子已经成为众生得救的仅有的唯一希望,所以为了更有效的起到正法的作用,大家在讲清真相的同时,一定要重视发正念,及时清理邪恶和自身存在的问题,以免被邪恶钻空子。”

在香港让我最感动的是香港同修讲真相促三退的坚定,有一次我跟着一位香港同修一起到一个大陆游客用餐的饭店讲真相,得知这位同修每天都可以劝退四五十人。过程中我才知道,原来同修可以劝退这么多人,是一天要跟至少四五百位讲真相了,他抓紧每一位在他面前的众生,不畏辛劳的跟每一位跟他有缘的众生讲真相,那一幕真令我感动及佩服。从那次以后,我更感到自己的责任及使命,更应该修好自己,才能坚定自己的正念,救更多的世人。也深刻的认识到香港讲真相是我的责任,这里有好多的大陆游客,自己体悟到历史上会安排在香港这里开了一扇大门,就是要让台湾的大法弟子去那里救度更多的中国人,在这里,站在中国的土地讲真相就是破除中共邪党邪灵对大陆众生的谎言,清除众生被中共邪党造谣下的毒害。也认识到每一次香港的游行活动,都是正与邪的较量,感受到救人好急,都是急迫的在旧势力手中抢人了,并且深刻的感受到众生的企盼,他们等着大法的到来,游行的队伍两旁满满的来自世界各地游客及香港居民,尤其来自大陆的游客,相信他们看到了大法的到来,就一定会了解真相,从而得救。

在参与香港退党游行活动时,有一次深刻的体会到大法弟子形成整体除恶的力量。记得那一次游行的终点刚好在尖沙咀,游行结束时跟同修坐了船到对岸的金紫荆讲真相,那时的几天我们已连续好几晚都去那里讲真相,所以只带了平常足够的真相资料前去,平时晚上有六点跟八点的两班次游船,但那天没等到第一班次船来,我们带去的真相资料就全发完了。那时的我们真是感受到:是因为这一场退党游行,大法弟子都来了,正念的力量,彻底清除了另外空间的邪恶生命与因素,使众生明白的那面都清醒了,才得以了解真相的。

每次在金紫荆讲真相让我触动很多,好几次去那里我看到这么多的大陆游客,静静的专注的眼神在看着我们手中的展版,心中有说不出的感动,我感谢着师父让我有这样的机会来香港,能够让这么多中国人了解到真相,真的是感受到救人真的好急,真的是在跟旧势力手中抢人了,那时心里只有一念,要发好正念,要修好自己,才能救更多的人。在香港讲真相的每天里从早上到地铁站派发大纪元报,到白天在景点讲真相的一整天中,回到宿舍时表面身体已经很疲惫了,有时心中很没正念的为自己找藉口说今天很累了,晚上就不去金紫荆了,但那时脑海中就会浮现众生企盼的眼神,当下就意识到,这不好的安逸心,及怕吃苦的心是要去掉的,所以只要到香港的时间里,我就会到那里去,深怕自己没做好,让跟我有缘的众生等不到我。在面对大陆游客讲真相时,很多时后也会碰到受到中共邪党毒害很深的人,不愿意看展版,不愿意听真相,有的还会骂我,甚至会用手推开我,但那时我想起有同修天目看到,他们表面身体虽然是这样不看不听,但他们明白的那面都是跪着求大法弟子给他们的本体讲真相,求大法弟子救他们的。所以我坚信无论如何,众生怎么对待,我都要坚定正念,讲真相。

(四)在天国乐团里助师正法

我是二零零九年五月正式加入天国乐团的,但在二零零六年时就已得知台湾要成立天国乐团,那时也动了念想参与。因为高中的时候我曾在学校的乐队,那时我是吹ALTO萨克斯的,但那时同修说明小号最缺,ALTO不缺,要我学吹小号。但因为旧观念的阻碍,心里总觉得小号好难学的,不愿意吃苦从头学基本功,因此没能坚定,而使我放弃了加入天国乐团。但师父没有放弃我,这期间不断的有同修鼓励我加入,但那时总是有很多的人心,例如每次游行看到天国乐团的同修都顶着大太阳,个个都晒的好黑,那时自己怎么也不愿意自己吃这样的苦,回想当时自己的念头实在差劲透了。

一直到二零零九年元旦的时候,我在香港遇到了一位天国乐团的同修,他告诉我回到台湾后要送我一支小号,他鼓励我加入天国乐团的行列,在天国乐团里助师正法,救度众生。于是我就留了我的联络电话给他,但一直没接到他的电话,那时是自己没能坚定加入天国乐团,所以也没积极的想找那位同修跟他拿小号来学,但想起来自己刚得法的时候,经常梦到自己回到了学生时代,拿着乐器参加游行的景象,于是我想着虽然是二十年前学生时代的事了,但可能那时师父就已经安排我的路了,体悟到我要能加入天国乐团一定也是师父的安排。于是我主动的打电话找到了这位同修,当我在这位同修手中接到了乐器的时候,在回家的途中,突然间不停的掉着眼泪,我想起了原来这是我等待已久的誓约。

回到家中后就迫不及待的拿起来吹,没想到我用尽全身的力气才能吹出几个音来,就这样一个星期过去了还是要费很大劲吹。刚好那时同修到家里来找我,看到我吹的面红耳赤的,就跟我说:“你不要练啦,天国乐团不适合你,你一个人带三个孩子,天国乐团活动这么多,要常常出国,很花钱的,我看你还是放弃吧!”

那时自己还不清楚天国乐团有每周的团练及小组练习,以为需自己练习到会吹了才可上场,由于爱面子的心没放下,不好跟同修请教。就在我几乎要放弃的时候,我难过的掉下了眼泪,对着师父说,弟子不争气,没能学好小号,但我真的好希望能在天国乐团里助师正法,敬请师父加持弟子正念正行救度众生。没想到就这一念,突然我的手动了动按键,原来小号的按键没锁紧,所以吹不出声音来,就这样我顺利的吹出声音来了。

这时我感受到是师父的安排,一路的呵护着我走好修炼的路,也明白这一路上是师父考验我是否有坚定的心,加入天国乐团。因此从那时开始我珍惜在天国乐团的每一个时间,再苦再累,我不落下每一次团练的机会跟同修们共同精進,也不落下每一次的出团任务,救度众生。因为我很清楚明白,拿了乐器就是我的法器,领了团服就是我的责任了,我必须为众生负责,我必须修好自己,才对的起师尊的慈悲苦度。

在天国乐团里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是参加马祖真善忍美展的游行活动,那时正准备要拿起乐器整队出发时,突然间团长要我当横幅手,那时我心里只想着要吹小号,突然间我惊醒着,怎么会有这样不正确的念头,只想着要证实自己想吹小号,救人的心突然没有了,马上想着发正念灭掉这不好的思想念头,调整好自己,想着我是来救人的,参加天国乐团也是利用这样的形式救人,而不是喜欢吹小号来天国乐团的。无论我在乐团里是拿横幅或吹小号都是救人啊。于是我正念的拿起了法轮大法的横幅,走队伍的前方,那时我才知道原来那横幅的横杆是钢做的,感觉好重好重,出发前同修提醒我,天国乐团的横幅手最大的任务就是全程发正念,并且要面带微笑。

刚开始走还好,但手越来越酸,时在酸到快不行了,想着拿横幅怎么比吹小号还辛苦啊,但马上就警觉到这念头不对,怎么这一点苦就受不了呢,心想着不行,我要战胜这坏思想,要灭掉,于是发出一念,就是坚决不承认身体的疲惫状态,告诉自己一定要发好正念,完成今天的任务。当这一念发出时,身体马上轻松了起来,整个身体感觉能量流通透全身,感觉有人推着走,一点也不累了,这时我感动的眼泪都掉下来了,因为我知道是师父的加持,让我有这样的正念,也相信自己只要念正了,这一切都是师父在做。所以以后每次的乐团任务,行進间都是这样的告诉自己,我只承认师父的安排,我不承认旧势力及邪恶因素的干扰,一次一次的活动中,在师父的慈悲加持中走到今天。弟子谢师恩。

在天国乐团里碰到最大的考验就是从团长要我接下小号声部长的任务开始。有一次知道同修没能达到吹奏标准,当时只想到自己是声部长,有责任重新考核同修,因此很严厉的告诫同修,结果得到的结果是与同修的矛盾越来越深,间隔越来越大,甚至这位同修发了群组的信,让很多同修都知道了这事,并要我下台,说我能力不及,不够资格,还说当声部长不是来当官的,是要服务大家的,不能这样考核同修。这时的我一下受不了这话,当时心性就掉到常人那去了,表面看似做到了忍,但心里怎么也放不下,就想着自己好委屈,只想到自己没错啊,我会这样考核同修也是为乐团整体提升尽责任啊,当时不争气的我直掉眼泪,就想起了自己从小到大也没受过这样的羞辱,怎么让我当众丢这样的丑。不停的掉眼泪心里告诉自己,那我当普通团员就好了,是我没这个能力带好同修,声部长就让给有能力的同修当也很好。当这样想的时候突然间脑中不停的重复出现了几个大字,“学好法,多学法,学好法,多学法……”,当下的我就想到了师父在《转法轮》第四讲的<业力的转化>的法中提到的一举四得的法,悟到了这一次的心性关是师父的点化,我应该想到自己是修炼人,要听师父的话,无条件的向内找才对啊。回想过程中由于刚开始自己没能做到听师父的话,讲话时要考虑语气、善心,加上道理,所以讲话带有强制性,是自己一开始没做好,与同修的矛盾中只想到自己的心被触及了不好受,没能想到该守住心性,更好的提高自己的心性,过了这一关才对。自己没做好因此被旧势力钻了空子,影响了其他的同修,间隔了同修。当我悟到唯有更加的修好自己,才能承担起声部长的责任时,慢慢的整个小号组吹奏技巧越来越進步,同修们之间也再没有间隔了。

(五)在整体配合中救度众生

最近的两年由于全面的开放更多的陆客来台湾,而我住的地方离台湾桃园机场很近,于是我参与机场的排班讲真相。过程中与陆客面对面的讲真相中,遇到航站警察的干扰中,查找到自己很多很多修炼中的不足,及没修掉的人心与执着。不断的告诉自己救人急,一定得正念强才能救更多的人,于是更严肃的对待自己的修炼状态。时刻提醒自己,心里一定得装着师父的法,师父在《走正路》中讲:“其实救度众生中包括着个人修炼提高的因素。”悟到了师父的法,原来航警的干扰都是自己的不足造成的,所以一定得听师父的话,做好三件事,才能救更多的人。

在桃园机场讲真相与景点讲真相不同的是,只要邪党官员入境的时候,我们都能在第一时间感受到,因为那时的表面形式,航警会特别的干扰,会要我们暂时配合航警不要在航站的接待大厅出现,要我们把展版先收起来,斥责我们尽速离开,或者突然会有很多媒体记者来,在那时同修们就会警觉到是邪党官员要入境了。此时同修们马上形成整体,加大力度发正念,不间断的发正念,直到邪党官员入境,在第一时间对邪党官员大喊:“停止迫害法轮功,法轮大法好”的口号,震慑邪恶,解体邪恶。

有时候航警会告诫我们出示身分证,若不从,要开罚单罚我们,但那时我们都坚定正念,就是要救人,要彻底铲除邪恶。刚开始面对航警的干扰,自己没能慈悲心对待,起了争斗心,老想跟航警争论谁对谁错,但起到的作用是反而干扰更大,当一次一次的查找自己,不断的学好法,发好正念,渐渐的去掉了争斗之心,现在绝大部分的航警也都明白了真相,不在干扰同修们讲真相了。也有的航警会用鼓励的口语,说佩服大法弟子们的长期坚持的在机场面对这样严峻的环境讲真相。此时我真为这些明白真相得救后的生命感到高兴。我坚定的告诉自己怎么困难也要闯过,要守好几场这个阵地,震慑邪恶,救人更多。

这两年的台湾的神韵演出期间,自己很荣幸的担任工作人员,在担任工作人员期间,悟到每个同修都需要用最纯净的心,做到真正的整体配合,才能真正的在神韵演出时做到助师正法。今年在担任首场国父纪念馆的神韵演出的工作人员,原来与自己平时很有互动的同修也同我是同一工作小组,并且她是小组负责人,就在第一场演出前,突然他指责我,说我这里不对,那里做不好的,当时只觉得奇怪,怎么突然矛盾来了,本来当下觉得同修怎么这样,我又没做错什么,这样指责我呢?只觉得好委屈,可我想到了,这是不正的念头,我得听师父的话,凡是向内找才对。于是我净心的发好正念,清理好自己,真正做到不动心,才能整体的工作小组配合的更好。去掉了不平衡的心,于是很快的与同修之间的间隔不存在了。

在这期间也碰到一次心性的考验,那一次来的很凶猛。就在今年,那时女儿在美国纽约飞天学校就读,突然就在快开演前的几天内,天天女儿打电话回来哭着吵着,说想念我,要我马上买机票给她,她要回来看我。当时被没修掉的儿女情带动着,只想着女儿练舞很辛苦,很舍不得女儿受苦。也不断在电话里跟女儿在法上交流,想办法安抚她,但无论我怎么说,她就是吵着要回来。就在神韵开演的前一天,突然接到跟女儿同班同学的母亲,她跟我说,我的女儿晚上不睡觉,一直哭到很晚,已经严重的影响了其他孩子的学习了,并且她跟我说,她已经打电话跟飞天学校的校长说我女儿的情况了。还要我不要再接我女儿的电话了,也告诫我要断了这儿女情,说就是因为我对女儿的情太重了,才影响了她,干扰了她。

那时我听了她这样说我,自己难过极了,心里想着她怎么可以这样到校长那告我女儿的状,怨恨心出来了,当下忿忿不平,但也能知道是我自己放不下情,才干扰了女儿在飞天的学习。于是我查找到自己的不足,并感谢着这位同修的提醒。当下觉得很对不起师父,心里直跟师父说对不起,是自己没做好,带不好孩子,影响了其他孩子的学习。于是下定决心要把儿女情一放到底才行了,隔天在接到女儿打来的电话时,我很严肃的告诉女儿:“神韵马上就要在台湾开演了,妈妈也是师父的弟子,也要助师正法救度众生,妈妈是工作人员,你这样一直打电话给妈妈不行的,而你,你好好听师父的话,不要想再回来台湾找妈妈了,这一个星期在神韵还没演完首场前不要打电话给妈妈,妈妈必须用一颗纯净的心完成好这次的任务。”当讲完这话时,女儿停止了哭泣,忍住了眼泪告诉我:“妈妈,对不起,好,我答应你,不再打电话给你就是了。”当挂下了女儿的电话,心里真是有说不出的痛。但当下就惊醒了,这一切不就是假相吗?我不承认这旧势力的干扰,我要纯净好自己,于是不断的发正念清理邪恶,心里不断的背着师父的法,不让旧势力用我没修掉的人心干扰我,钻我的空子。就这样我完成了这神韵首场工作人员的任务。隔天再次接到女儿电话时,女儿不再像之前这样吵着哭着回来了,反而很开心的跟我说她这个星期很好,要我不要担心她了。我感觉到女儿已经忘了之前她吵着要回来的事了。我心里感谢着师父,是师父的慈悲呵护,一路的领着我走好修炼的路。

最后感谢师尊让我能坚定正念的走好师尊安排的路。弟子谢师恩。

以上发言若有不当之处,敬请同修们慈悲指正。

谢谢师父。

谢谢同修。

(二零一零年香港法会发言稿)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