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周历的故事

台湾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1年01月04日】

新的一年到来,前阵子我服务的公司收到一批合作厂商送来的日历、周历及月历,我看见了一份印刷精美的挂式周历,就希望拿回家新年使用。我询问公司的主管能否拿一份,他告诉我各楼层的主管都拿完后,剩下的才可以拿。经过了一个星期后,我发现还有五份周历,认为大概是大家领完剩下的,所以在下班时未经询问主管就自行带走一份回家。

回家后高兴地准备要将周历挂到墙上,但一直不顺利,安装了很久才挂上,螺丝还勾到了我的衣服,后来就寝时我做了一个噩梦……

在梦里,我还在公司上班,忽然遇到了财务组的人员,他带我去仓库参观。我左右看了一下,发现食品礼盒有一些被人拆开偷吃了几个,当下马上向他反应,他笑了一下回答我说:“公司少了一盒饼干我们都知道,何况你偷拿了公司的一份周历。”刚说完他马上变成一位男神仙的样子,拿出了一条金铜色的捆仙索。索的两端有金钩,索绳像人间的钢丝索一样坚硬,却又像棉绳一般柔软,一瞬间便爬到我的身上,将我出功的地方都锁住了,然后把我的双手绑在背后。

此时我才恍然大悟,未经他人同意而拿取其物品,就犯了“窃盗罪”,即使免费的物品也一样。当时心里一阵懊悔,原来在家挂周历时,师父就一直在点化我,所以简单的螺丝也锁不好。当下心里一直跟师父认错,下次不会再犯了。这时天上飞来了一位菩萨,告诉捆绑我的男神,“他是法轮大法的弟子,有问题好商量。”二神为了我的事在一旁讨论,结果考量我持续不断的为公司付出及无偿提供许多设备器材,贡献远大于索取,所以立即释放了我,解开捆仙索、还我自由。但是男神还在事后补了一句:“这件事一样会在你的修炼中留下不良记录,下次别再犯了,切记!”

噩梦惊醒,我已经泪流满面了,很感谢师父再给我一次机会做好,也感谢师父在梦境中点化我的贪念。我理解到,每天在常人的大染缸里生活很容易受到污染,只有多学法、多向内找,才能够坚定正念去掉执着心,在修炼的路上走正走好。人走向神是严肃的,而且越到最后标准越严、要求越高。最后谨以弟子的一首诗<守>与大家共勉:“执着之心一起,乍品好似香甜,多时始觉无益,悔时错已铸成。”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