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反思系列:心路--最近体悟两则

小莲


【正见网2011年01月04日】

一、切勿执著时间

那日,我与一位同修在交流,同修说,现在是一零年年底,距离一二年结束还有一年多的时间。我笑着说:师父好像从来没有说过一二年结束!在过去的预言中是有这样的说法,可是现在来看什么时候结束得看正法的需要而定。而且是师父所安排的根本不是我们用人心所能猜测得了的。还有,为什么我们总是在期盼着快点结束?因为我们在这个邪恶的环境中感受着巨大的压力,所以才能有那种快点结束的念头。

其实我们这是没有摆好大法弟子与救度世人之间的关系。我们都知道,神的一切都是永恒神圣与美好的。所以我们才有修炼的愿望要脱离这个无常的苦海。那么神会执著时间吗?神所应该想的就是怎样救人,怎样归正众生的思想,而他自己的感觉与得失他根本从来不放在心上。也就是说,神总是以自己的责任与使命为大,而不会考虑自己的什么!所以神才会拥有着那无限的智慧与福分还有无比伟大的神通!而我们目前虽然不是神,可是我们要用这种标准来要求我们自己呀!我个人对这个问题的看法是:明天结束不后悔!几十年之后结束不觉得时间长!因为每件事情我都严格的做好,我知道自己能力有限,层次有限,所作的事情有些不尽如人意,但是我可以说都尽了我自己的最大能力!而且我的一切都用永恒二字来要求,所以我根本不是心血来潮的修炼也不是心血来潮的写文章,更不是心血来潮的讲真相!我觉得自己就是应该这样作,心念如一不随外界环境的改变而改变!说句笑话,就算今生一生清贫一世孤单我也会严格按照师父的要求走下去,决不回头!心中只有大法和救度天地苍生于坏灭的洪愿!别的对我而言都是随缘的!

反过来我们说,只要我们自身的状态达到正法的要求,救度众生的数量达到要求,也许一切都会在一瞬间结束。

换个角度来说,时间也是一个神,那么我们怎能对这个神产生执著与依靠呢?!那不是走偏了吗?!

二、去除执着

这个问题有点老生常谈,很多同修在体会中经常谈到这个问题,今日我从物质角度来说一下个人的看法。

执著与人心这类东西其实都是物质的,为什么我们意识不到,或者就是不愿意去除呢?就是因为我们觉得好,所以才不愿舍弃。那么这些东西可以说是一种粗颗粒物质,而神从身体到思想都是光滑细腻,散发着无量光芒的微观物质颗粒。执著与人心就如同身上的泥土一样,是沾染我们身体上而不是我们身体本来所拥有的!有了这些不好的东西我们才生存在这个无常与肮脏的世界中,而更微观的粒子所组成的身体与物质世界才更真实更永恒,更美好与幸福。

就拿“不愿意让人说”的这个人心来举例说明:

为什么当别人一说心里就觉得高兴与不高兴?因为对方说得话本身与自己心里那种观念产生了共鸣或者抵触,更明确的说,是触动了自己的那个观念。如果我们的心的物质结构,或者说是境界在更微观更洪观,那这些人的东西无论好与不好其实都一点作用都不起!根本动不了神的一丝一毫!所以说真正明白的生命是根本不去琢磨一些话语的好坏的。真正的作为一名修炼者由于还在修炼中就必须向内找找出自己的不足,而不应该去执著于别人话语本身的好与坏!也就是说,在修炼中遇到这些事情先查找自己,而不会为对方所说的好与坏而用常人心来衡量。人中的一切都带动不了自己,自己一定要明确自己的责任与使命,在与整体配合好的前提下,最大限度的发挥自己的主动性走出自己的路才是对整体与众生及自己负责的表现!

刚刚回来,各种体悟实在太多太多,容我先好好学一段时间法,然后我会把近一年来的所思所想一并写出!

谢谢海内外同修的关心和挂念!

借此机会向慈悲伟大的师父转达我们的诚挚问候:师父新年好!师父辛苦了!

祝所有海内外同修在新的一年里更加精進,让我们在新的一年里多救众生!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