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能看懂人心

王昊天


【正见网2011年01月03日】

2011年的第一天,醒来后,看到阴雾迷朦的天。心里掠过一丝的阴影,新年的第一天,就是这样的天气,真不是什么好的兆头,众生应该看到光明才对。我想了想新年对自己的祈愿,并顺手在就近的纸张上写下对自己的寄语。

我想到几天前看《转法轮》第二讲,师父说:“看远处,镜头会伸长,我们的眼睛也在起这样一种作用;看黑的地方,瞳孔要放大,照像机在黑的地方拍照,那个光圈也要放大,不然的话,曝光量不足,都是黑的;走到外面很亮的地方,瞳孔要急剧缩小,不然的话,晃眼,什么也看不清,照像机也是这个原理,光圈也要缩小。”当时内心一阵触动,领悟到,在新的一年里,我还要继续向内找自己,在实修上再下功夫。对于那些隐藏的变异和败坏,我要加强曝光的力度,不给它们藏身之地。

回想2010年以前的修炼历程,我想到<真修>那篇经文中说的:“能不能放下常人之心,这是走向真正超常人的死关。真修弟子人人都得过,这是修炼者与常人的界线。”内心对“死关”有了新的认识。以往只是单纯的认为,长期过不了哪一关的那一关,就是死关。刚才想到经文中的那句法,内心一阵明了,整个修炼过程中,无论大大小小的难关,修炼者能不能清醒的正确对待和割舍人心,能不能走出自我观念的束缚,这自始至终都是一个考验。不想让常人之心,成为自己修炼的死关。

我想到师父要求的“缓,慢,圆”的那种炼功状态。现在想想,其实炼功的内涵很大呀。以往我只是认为,炼炼功法动作,就是炼功。其实,我们在平常做好常人中的本分工作,也是炼好功的一种表现。处理好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协调好同修之间的项目,安排好时间学法修炼,做好证实法的工作,这些都是炼好功的表现。

随着写作数量的逐渐增多,内心对思想的所动,也便更加严格。这些源于大法的智慧和能力,都是为了便于救度众生的。以法的智慧和威德,而满足人中那种沽名钓誉的心态,这样的思想是邪见的。写作就是为了还复纯本真我,在过程中明晰真假伪劣,剖析割除人念在正见神思中的寄生。最近明白,神不是看你写了多少,做了多少,而是看你参与过程中的心态。每一次执笔,都在审查和考验真我正见一面的纯净。写作,除了忘我,还是忘我。修炼的表现就像师父说的:“神不是看你的办法起了作用才给你提高层次的,是看你在这个问题上的认识提高了才提高你的层次的。这就是正法理。”(《各地讲法二》〈二零零二年美国费城法会讲法〉)

想到这些,在我抬起头时,看到窗外明亮的光线,在逐渐的涌现。这时,我又想起师父说的:“永远你都不要迷失”。这句话那么的清晰,印入脑中,反复的响起。好象几天前学各地讲法时,在哪里看到过。这句法之前的讲法,我不能记述完整,内心非常想找出这段法再看看。凭着记忆打开各地讲法寻找,在《各地讲法四》〈二零零三年亚特兰大法会讲法〉上看到:“有关你就去做,没有关系你就不要去做,永远你都不要迷失。”内心明白了,这是师父对弟子新年的寄语。

想想这些,思想明确清晰了,记载下来,作为新年的寄语,希望在新的一年里能做的更好。这时看到阳光洒满了整个房间,窗外的大地迷雾已经散尽。内心深处感触着:天真的能看懂人心呀。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