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语言和思维

王昊天


【正见网2010年12月26日】

提起翻译,这是一个很让人羡慕的职业,能够很好的掌握外语,心领神会的溶入另一种完全不一样的民族文化,这确实需要一定的语言能力,或者人们常说的语言天赋。

说起学习外语的天赋,我们不得不提起思维。因为人的大脑控制语言的部分,先是接收到某一种思维信息,然后才在大脑中加工成我们现在的语言。

人们一定很奇怪,人类的大脑,整体上没有什么差别,控制语言的部位都相同,但为什么大脑能够加工成多种多样的语言?为什么有的人一接触某种外语,就很容易学会,而有的人怎么努力,就是无法掌握?我们中国古老的人体科学认为,人的生命是有元神的,不仅有主元神,还有副元神。修炼界认为,人的副元神,同时在人的身体上有很多个,一个、两个、三个、四个的,甚至还有五个的。

这为我们探索上述的问题,增加了一条思路。因为人有元神的存在,那么人的元神中,很可能就有来自像西方天国的那种生命,或者是不同的民族所对应的天国里那些生命,很有可能。因为生命在六道轮回中,今生在东方,下生说不定就到西方转世结缘了。

《转法轮》上说:“真正的信息是元神发出的,但是他发出的不是语言,他发出的是一种宇宙的信息,代表着某种意思。我们大脑接受到这种指令之后,把它加工成我们现在的语言,这种表达形式。”按照这段法给我们的启示来推理,如果人的主副元神中,有的来自东方的天国世界,而有的来自西方的天国世界,但是这些元神都在同一个生命体上。

试想,当一个人要学习某种外语时,如果碰巧所学的语言,和某一个元神所来的天国,有对应联系,那么,这个元神就有可能经常的传达他所来自的那个天国世界的信息,人体的大脑就把它加工成语言。如果一个人所学的外语,和自身的元神所对应的天国世界,没有连带关系,所以学起外语来,就显的很吃力,因为没有元神给他发送宇宙的信息,人体的大脑闲置着,起不到任何的加工作用。这就是目前,我们认识语言和思维的方向和途径。

上述段落,是按照法轮佛法给予的启示,進行简单的推理。由于佛法高深,内涵深远,所以本文的推理,也仅仅只是站在现有的有限的境界中去理解,为了不局限读者,大家也可以拜读《转法轮》,看一看法轮佛法是如何揭示人体,生命和宇宙各个空间之谜的。

编者注:有一种可能是,副元神曾经在某个国家轮回过,熟悉那国的语言,故主元神对该国的语言容易学会。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