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语浅悟



【正见网2010年12月25日】

汉语是内涵丰富的文化,分为书面语言和口语,日常使用的口语同样也有非常丰富的内涵,时时在提醒着人们什么。比如:

“真好!”:人们在面对美好的事物时发出由衷的赞叹,说“真好!”,真:包含了真诚、善良和忍让,它提醒人们的是“真、善、忍好!”。

“没得法”:人们在遇到不能解决的困难时,会说“没得法。”,法是指佛法,只有得法才能解决问题,因为佛法无边。提醒今天的人们快快得法,法轮大法在洪传。

“死党。”:人们在称一群关系很铁的人时,常说,这一群人是“死党”。他就在提醒着今天的人们,共产党就是个死党。贵州平塘的“藏字石”惊现“中国共产党亡”也印证了这一点。

“信者有,不信者无”:人们通常在对不了解的事物出现时,会说:“信者有,不信者无。”,在古汉语中,无是个通假字,“无”通“亡”。这句口语真正提醒世人的是:“信者有,不信者亡”。

在今天人类末劫的紧要关头,世人一定要清醒啊,明白了真相,才有未来。

请记住:“真、善、忍好!法轮大法好!”,“三退”才能保平安。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