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法中成长

台湾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0年12月13日】

尊敬的师尊及各位同修大家好,我是土城学员,从一九九九年三月上完九天班至今已十一个年头了,回首来时路能走到今天,每一步都是包含着师尊慈悲的呵护及同修的帮助,才得以在大法中成长,在此将最近修炼的体会向大家做个汇报。

一、 实修

我是生长在传统家庭里,父亲从小要求我们必须遵守古训,尊师重道、孝顺父母,所以在现实社会中也自认为是道德高尚的,对于社会现象及道德沦丧后人的行为常有意见,常常抱着严以律己严以待人的态度与别人相处,虽然走上修炼道路明白一些法理,但是时不时对于周遭所遇到的人包括同修的一些行为,心理还是会过不去,师父在法上一再强调遇事向内找、向内找,我也谨记在心,遇到事情养成习惯先看自己。可是考验就是这么巧妙安排,上个月我同事为了申请研究经费,因为涉及到别的部门,大家都在背后讨论那个承办人态度如何恶劣,当时我也想起过去与她交手时被她为难的往事,也加入了讨论行列。不只是上午谈下午逮到机会更是大批一场,正讨论到热烈时,我的工作伙伴忍不住冒出一句话:“你可不可以站在她的立场想一想,或许她正承受很大压力。”当时我愣住了,可是当下挂不住面子还试图申辩,我同事又补了一句“我就是不能忍受你们,平时讲一翻道理要求别人,可是自己却做不到”。

这时我确实知道我错了,挂不住面子背后是一向引以为傲的向内找,此时却显得如此苍白无力。回到我座位二分钟后我再度面对他,谢谢他愿意将心里的真心话告诉我,并且承认是自己的错,可是我同事却笑的很灿烂,好像我们之间不曾有过芥蒂一样。我知道真的都是我的错,我得法后就到这个办公室,对于不修炼的他们言谈举止一向不认同,表现出来的是看不起别人的心,常常会用严格态度纠正他们的错误,殊不知是自己没修好,在我身上表现不出大法的美好,让他们认同大法,而师父却藉由他们的表现,让我这个不精進弟子不断看清世间的名、利、情,平时学法中学到“全宇宙的神都在瞪着眼看着,无量无计的神都在看着这小小的地球,注视着每一个生命的一思一念”(《二零零三年亚特兰大法会讲法》),就会对自己有所警惕,其实现实社会中我们周遭所遇到人不也是默默的盯着我们的一思一念吗?实修、实修做到才是修。

二、不为自己只想到别人

我在新唐人节目部从事剪辑工作已多年,今年在一个机缘下,除了后制剪辑外,也参与了一个新节目的企划,节目观众群设定在中小学生,所以节目型式需要有更多的变化,除了出外景拍摄外,也加入了戏剧部分,这些对我而言都是不曾有过的经验。记得第一次出外景因为都是新手,连一幕主持人从捷运站走出来,整个过程只有几秒钟,却耗掉我们将近一个小时的时间。当下我就傻眼了,想到之前拿到拍好了的带子,这些都是累积多少经验才有的成果,现在真正参与了才理解其中的困难,当场向制作人道歉,希望他能原谅我,过去因为不了解而对他的抱怨。不只如此,当我们進摄影棚拍戏剧时更是让我震撼,那天早上帮忙搭好布景就已经几小时过去了。到了通告时间,我看到一群人出现,当时我才明白,一个摄影棚要真正能录出节目,最少需要一、二十名工作人员,导演、导播、摄影师、灯光、成音、化妆师、布景、工程人员,还有演员……这么庞大人力,这还只是前制,如果再加上后制剪辑、配音、字幕、拷带、验片直到完成,原来一集节目能做出来是多么不容易,想到这里心情就非常沉重。真正明白的是,如果节目制作出来不能达到喜闻乐见,也就是不能吸引观众达到救度众生的目地,那怎么对的起这个节目背后参与的人,他们不也是来救度众生的吗?就像大法弟子如果修的不好如何对的起背后所代表庞大宇宙天体对你寄以厚望的众生呢,原来不管从前制到后制每个参与的人,都必须尽心尽力做好自己的工作,因为不为自己只想到别人。

三、一次过病业关的体会

去年九月一个周末,我的左脚脚底突然觉的痛,心想是不是下楼梯扭到了没理它,可是隔天睡醒就觉得肿肿的,但还是一拐一拐的去了剪辑室,晚上要回家时已经红肿疼痛举步维艰,最后还是同修送我回家。星期一早上上班时特别提早出门,是为了让自己从捷运站出口有充份时间慢慢走到办公室。同事好意拿了冰包要我冰敷,不用还好一敷上去就更痛。好不容易撑到了下班,想到同事为了明天考试请假在家里准备功课,所以我要请假也得等明天她考完试了,这意谓着我还得再撑一天,此时脑中所想的都是要如何减轻疼痛使自己不要那么痛苦,几乎忘了自己是修炼人。直到星期二下班,费了很大力气挣扎到了捷运站,好不容易上了捷运,正想明天请假可以在家里休息,突然广播响起,前方有人跳入轨道需要紧急疏散旅客。当时我所在位置是最后一节车厢,只有最前面两节车厢才有停靠月台,从不曾感觉在捷运车厢里有这么的遥远,随着疏散人潮困难的往前走着,此时才意识到这一切都不是偶然的,知道是自己法没学好,让邪恶钻了空子,只是怎么会被邪恶欺侮的这么惨。隔天晚上炼完动功,接着“普度济世”音乐响起,听着听着不禁悲从中来,我的眼泪不自觉哗哗掉下来,脑中想起师父的法“宇宙在正法中,不干扰我证实法的,我也都可以给你们一个合理的安排,成为未来的生命;想善解的就离开我,到我的周围的环境中去等着;如果你真的无能力离开我的,也不要发挥任何作用干扰我,将来我能够圆满,我会善解你们。”(《二零零四年纽约国际法会讲法》)我问它你要怎么办?干扰大法弟子证实法你要往哪里去?我的有漏都会在大法中归正,那你要怎么办?我反复问它,隔天睡醒下床,脚已经不痛了,而且还能够正常走路,我知道这是它的选择。

四 、大法的超常

去年的十月一日参加香港声援退党游行,下午二点从北角英皇道游乐场出发,到了终点中联办已经是晚上七点了,从烈日高照走到华灯初上,沿途提供给不同时段出来逛街的民众退党的讯息。虽然走了五个小时但还是觉得很值得,不过游行结束到机场已经错过航班,最后排补位才得以回家。今年十月一日再度踏上香港声援八千万勇士退党游行之路,一样的地点一样的游行出发时间,原以为没有去年其他抗议团体的活动,按往例这个游行三小时左右就可以结束,可是从出发就开始走走停停,尤其到了中国银行前就停留了半个小时。我知道此时在另外空间一定是正邪激战不已,可是没修去的人心时不时还是会冒出来,因为回程航班是晚上七点二十分,心想这样耽误下去会错过航班,这种干扰思维不断出现,同时另外一个思维告诉我,难道为了自己能回家,该救度的众生你就不救了吗?就这样一路上自己的思维也在不断的正邪较量着,到了终点中联办看看手表已经是六点三十五分,拿了行李冲上游览车往机场上赶,在车上发了一次正念接着发第二次正念开始没多久,车子已经火速冲到机场大门口,看看时钟已经是七点十分了,从下车到验登机证检查行李通海关一路通行无阻,跑到登机门看到时钟是七点十六分。我知道这是大法的超常,飞机在预定时间回到了中正机场,回家的巴士也因为误点让我能即时搭上车。坐在回家的巴士上望着车外窗景,与早上四点多搭往机场是一样的景色,可是此时我的内心却是充满着感激,其实我只不过请了一天假、花一点钱,就做这么一点点而已,可是师父却给我满满的、满满的,我知道不管未来的路还有多远,我一定会一步一脚印的努力的走下去走下去。

以上是我一点修炼体会,层次所限,不对之处敬请慈悲指正。

谢谢师尊!谢谢大家!

(二零一零年台湾法轮大法修炼心得交流会发言稿)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