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变观念二三事

李莎


【正见网2010年12月13日】

一、去情

在人际交往中,常人有句话:“礼多不为怪”。而我却在这方面做的有欠缺,有时甚至连必要的“谢谢”都不好意思说出口。不愿与男士握手,但也不能大大方方的做我们佛家合十的礼节。不是心里没有,就是“不好意思”、“难为情”在做怪。这个东西意识到了得赶紧去掉,可不能让它影响我救人的正念与心态。

二、教人破网别忘了把正念也交给他

一天在教同修上明慧下载时,每下载到百分之六七十便停止了,连续的失败让我和同修意识到应发正念铲除干扰。我们想到哪儿就发到哪儿:清除电脑法器背后的一切邪恶因素、清除有形的无形的隐形的邪恶生命、清除干扰网络的邪恶。后来的下载顺利完成。同修说:速度有点慢。结果下载的速度马上变快,進程百分比不断变换数字,所以说,要把正念放在技术前面使用。

三、人的念 神的念

做常人我很畏冷,冬天双脚冰凉,晚上常因脚凉影响睡眠。昨晚从同修家回来已浑身冻透,并且半夜十一点了,我在被窝里眯了一会儿想暖暖脚,等发完十二点正念早点休息别耽误晨炼。

我盖上厚厚的被子,又在脚的部位搭了件棉衣,可十二点发正念时脚还没暖过来,以致影响了我发正念。我懊丧的躺下,脑中继续发正念,这时我想应该用功能把寒气从双腿及双脚逼出去。

随着这一念,我的脚暖过来了,并且很快入睡,第二天三点四十准时起床晨炼。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