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修自己

武汉大法弟子 筱逸


【正见网2010年12月08日】

一个真正实修的人,是有坚实的学法基础的,否则,心中无法,谈不上实修。因为没有法的指导实修,这仅仅只是肯吃苦而又乐在其中的一颗心而已。真正实修的成果是师尊赐于的“修在自己,功在师父”(《转法轮》)的宇宙法理。

在最近的一次经历之后,我找到了自己的很多执著心:妒嫉心、显示心、怨恨心、自以为是的心、不让别人说话的心等等。我马上意识到,与同修大吵大闹时,首先是没有把自己当做修炼人。不仅没向内找,而且非常恼怒、认为自己是对的,指责同修,与同修多次发生矛盾,产生间隔,破坏了整体提高与配合,影响了救度众生,走了旧势力安排的路。旧势力在另外空间虎视眈眈的看着呢,危险至极呀!猛然醒悟,是我配合了旧势力,旧势力影响我、抵触同修所说的话,旧势力在把我往下拽呀!幸亏同修及时与我切磋,让我找回真我。那吵闹的不是我,是假我,因为真我是不会有那种状态的。我要曝光假我,因为它是旧势力演化的,我要排斥它、否定它、解体它。我们不能被旧势力安排的陷阱套住、拷住、原地踏步。在修炼过程中,每遇到矛盾时,心中要有师在、有法在。只有按照师尊的要求,按法的标准去做,才能把事情做好。

通过这次教训,使我明白了很多。同修的短处,其实也是自己要修去的。要做个坚实的实修者,就是实修自己。法理上告诉我们,修炼就是修自己。“心性多高功多高”(《转法轮》)。同修之间不管发生什么事,都是修自己、提高自己的绝好机会。有多大的胸怀就能容纳多大的事,有多大的慈悲就能化解多大的怨。放下自己,才能得到神的东西;真正实修自己,才能圆满随师还。我今后一定要实修自己。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