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纯净的心做好三件事

古光


【正见网2010年12月03日】

“功修有路心为径,大法无边苦作舟。”(《法轮功》)历史上无论留下多少种修炼的法门与方法,也都是脱离世俗的人群在清规戒律中進行修炼。

所有的大法弟子都希望能够修的功成圆满,随师返回天国的家园,就必须按照师父要求的做好大法弟子该做的三件事。那么和大家切磋一下,怎么样才算做好三件事呢?在切磋中能找出自己的不足,整体共同提高,此文意在抛砖引玉,如有偏颇请同修指正。

一、学法与炼功

师父在历次讲法中都谆谆教导我们多学法,学好法,慈悲的提醒我们每个大法弟子都必须重视学法这件事。下面就和同修切磋一下我对学法的几点认识。

1、参加集体学法

集体学法的形式是师父给弟子留下的,对于个人提高和整体提高都是非常明显的,同修间互相配合上和救度众生上也都是很有益的,明慧网上这方面的例子也很多这里就不多谈了。那么实在没有条件参加集体学法的同修,希望能在每周中抽出时间参加一两次集体学法,也会收到很好的效果。

2、用纯净的心学法

“弟子:有人说您说的一天半看完一遍《转法轮》太慢了。

  师:我没这样说!我觉的太快了。(鼓掌)我叫大家抓紧时间看书看书,那么他一下就跑到那个极端上去。看、看、看、看,拼命看,每个字是念什么他都不知道了,那你看什么呢?你不在学法吗?学法、学法那个学你放哪去了?你看的是什么你都不知道了,怎么修啊!你必须得知道在眼下你看到的东西是什么啊!你念的是什么字、在表面上是什么意思你都得知道啊!那怎么叫学法呀?那还念他干什么呀?拿本书这么一翻,那就完了呗。是不是这个道理啊?”(《新加坡法会讲法》)

有人学法确实不入心,有这么个笑话,有个学员A对另一同修说:师父讲了,我们修大法的可以喝啤酒。同修问他说师父在哪段法中讲的,我怎么不知道呢?A说《转法轮》中讲的“我说不见得,一般的谈生意,特别是跟外国人谈生意、打交道,你要饮料,他要矿泉水,他要来杯啤酒。没有人灌你的,你自己喝自己的,能喝多少你喝吧,特别是在知识份子中,更没有这种事情出现了,往往是这样的。”这就是不入心学法才能这样去理解法。

有一次我和另一位同修一起学习新经文《再精進》,学到“但是我想,大家都是为了‘助师正法’来的――这是你们的话,你真的要助师正法吗?‘师父说什么我们就做什么’、‘师父要什么我们就做什么’,那么我告诉你:这就是我要的!”,我对同修说:请停一下,师父说:“这就是我要的!”请问你,师父所要的是指的什么?同修又反问我说是啊师父所要的是什么呢?我对同修说师父前面都讲了,是我们俩学法没入心,咱们俩再从头上认真的学一遍,注意一下师父所要的是什么,这一用心学法从中悟到许多法理,其实学法也离不开真善忍,何止学法、炼功、发正念和救度世人都离不开真善忍,什么地方偏离了真善忍,什么地方就会被旧势力和邪魔钻空子,我们要能时时处处都严格的按真善忍来要求自己,来向内修自己,那是什么也挡不住我们的。

相反带着有求之心学法,求好病,求圆满、求这求那的都是学法而不得法。也有人用法来掩盖自己的怕心,用符合常人的修炼,而掩盖色欲心和名利心,还有人用法来指导别人,压制别人,这些都是学法不入心的原因。

3、用法对照做到实修

“学法得法 比学比修 事事对照 做到是修”(《洪吟》<实修>)。大法是用来指导我们实修的,也是从人走向神的天梯。有一次同修与我切磋说,师父说过:“许多人经过反复看书,他能体察到有这么一个特点:这本书无论你看多少遍,你都觉的好象是有一种新鲜感;无论你看多少遍,在同一句话上你都会有不同的认识;无论你看多少遍,都觉的里边还有许许多多的内涵没有看到。”(《悉尼法会讲法》)同修说,为什么我很长一段时间学法确没有象师父说的这种感觉呢?我说,那就是你这段时间心性没有提高,也就是说没实修自己,所以就不可能有新的法理展现给你看的。师父说:“上是炼功不长功的两个原因:不知道高层次中的法就没有法修;没有向内去修,不修炼心性不长功。就这两个原因。”(《转法轮》)

4、炼功

“什么叫不自觉练邪法?就是人在不知道的情况下练了邪法了。这个事情非常普遍,简直太多了。就象我那天讲过的,有许多人练功思想不正确,你看他在那站桩,累的手直哆嗦,腿也直哆嗦。可他脑子没有闲着,他想:物价要涨了,我得去买点,练完功我就去买,不然的话就涨价。有人想了:单位里现在分房子了,这房子有没有我的?分房子的人怎么怎么跟我不对付。越想越生气,他肯定不给我房子,我怎么跟他打……什么念头都有。就象我讲的,从他们家一直叨到国家大事,说到生气的地方越说越来气。”(《转法轮》)

以上的现象比较多,也是我们应该注意的,另外有的同修不能参加集体炼功,许多动作都不标准。除此之外,有几次我和同修一起炼功的时候,我发现不按师父的口令炼,多数人都是比口令提前许多。

二、发正念

发正念也是三件事当中很重要的一件事,师尊关于这方面的讲了许多,可是我们这一件事上,有许多地方还是做的不够好,或者说是不纯正。

1、全球四个整点发正念都不能发全,就更谈不上多发正念了,特别是零点的正念就是不愿意发,有的同修虽然也发了,也是稀里糊涂发的,根本起不到震邪灭乱的作用。

2、发正念时手势不标准。师尊为我们做了两种发正念的手势,同修们都应该认真的和自己对照一下,看一看什么地方不标准,赶快改过来,免得影响发正念效果。

3、发正念时念力不纯正,没有用很强大的念力来灭尽宇宙中一切邪恶的因素。当发正念两眼一闭上时,手势就变形了,就倒掌或者是手指分开了,同修提醒时,叫把眼睛睁开都睁不开了。有的同修是长期如此,那么也就长期的少做了这一件事,其实出现这种情况是正念发的少,而且没重视发正念。

三、救度世人

学好法,发好正念救人并不难,因为国内外精進的同修开创了许多救人项目,只要我们用心去做,正神都在帮助我们,同修也会配合我们,其实都是师父在做。

1、语言、语音
面对面讲真相劝三退,语音电话,小喇叭,MP3,MP4,安大锅收看新唐人节目,网上聊天讲真相等等。

2、资料与文字
做真相资料,真相币,喷字,印字,刷字,写字,刻字,写真相劝善信,发短信,写文章,写揭露邪恶文章,电脑打字,贴不干胶,刻录真相碟延片等等。

3、其它
面对送神韵光碟,面对面送真相资料与真相碟片,到各家各户发放真相资料,使用真相币,收集各方面的电话号码与邮信地址,用法律来揭露恶党的土匪行为,挂条幅,整体配合向邪恶黑窝发正念,收集恶警坏人的录音、录像、照片等等。

四、整体配合

最近有些地区出现病魔的干扰,也有遭到非法绑架的情况,是否在本地区整体配合上有什么问题了?

例如,没有集体学法小组,没有集体炼功的环境,针对重大邪恶情况没有重视集体发正念,或者本地区揭露当地邪恶不彻底。是否以上的事情虽然也做了,可是做的不认真。再一个就是同修之间的间隔太大,以上问题都可能被邪恶和旧势力钻空子。

把此文写出来,主要是用此来鞭策自己,另外一方面就是我在找回昔日同修和与不走出来的同修交流切磋时,他们都和我说:我也想精進,也想跟师父回家呀,可我就是不知道从什么地方开始做起,我在救人讲真相方面做的不好,有的同修就指责说,现在还不出来救人就不能算师父的弟子了,象我这样的师父还能要吗?我说:师父说过呀!不想落下一个弟子呀,你讲真相救人做不好别着急,你就从学好法,炼好功,发好正念做起,做好了你就会救人了。再有我来问你,每天学一讲《转法轮》,全球发四个整点正念和五套功法都做到了吗?做的质量如何呢?同修回答说:这些我都没做好,我就认为讲真相救人才是最重要的。根据以上情况我冲破干扰用了两周的时间把此文写出来,供同修参考,有不足的地方希望同修补充。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