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故事:法田

王昊天


【正见网2010年11月30日】

在很高的一层天体中,有一片一望无际的田。俯瞰这片田,是在巨大无比的金色莲花盘里,排列有序的秧苗就在这个莲花盘的田地里,非常匀称饱满的生长着。再仔细看下去,每一株秧苗也都在各自的小莲花盘里。因为是法造就的生命,所以这些秧苗的根都是很灿烂的金色。

这片田真是巨大。赤橙黄绿青蓝紫加上有色无色,按照一定的规律把这块田,分成了很多的区域,对应着地上不同的国家和民族,而不同区域内的秧苗,对应着不同的大法弟子。

很久以后,有些秧苗知道了自己的来源,看到自己的外形仅是一株小秧苗,比起那先天的圣洁高贵,这小小不然的身躯,真是障碍。便起了骄傲,高人一等的心态,高高在上,不与众人为伍。尤其当他们俯身看到人间的世俗,人行为的低下,言语的拙劣,思想的邪见,更是觉的自己有幸得到法的造就,真是非同寻常。于是,内心深处对那些世间需要帮助的人,有了极大的反感,傲慢与偏见。

这些不易觉察的心,被不好的因素加大利用,于是,便出现了拔苗“助长”的景象。凡是起了傲慢偏见之心的秧苗,便在不好因素的作用下,一下“长高”了许多许多。看到自己高高在上,比周围的其他秧苗“高”出许多,那种洋洋得意的情态,毫不掩饰的流露出来,这种景象每个地区都有那么几个。但渐渐的,这些陡然“长高”的秧苗发现自己的根都暴露在莲花盘之外,而且秧苗也渐渐的枯蔫,内心的恐慌,迫使他们向赋予其金色种子的宇宙之主求救。

师父威严的坐在金色的莲花座中,出现在天空。就看师父从莲花座里下来,走到法田的旁边。当有神说:圣主,您正法的事,每时每刻都那么多,每时每刻都那么繁忙、重要,区区几株小苗,又何必躬身力行呢?以您巨大的法力,挥手除去那小苗,岂不快哉?

就听师父慈悲而又怜惜的说:那些小苗要是能够踏踏实实的长成,该有多少宇宙众生为此受益!于是,师父走到法田中,对着那些枯蔫的小苗,为其施加能够继续生长的法力。那一望无际的法田,就看师父的身影从有到无,从无到有,这样来回的穿梭,从新亲自栽种那些露根的小苗。

看着眼前的画面,反观自己,每次查找不足,抑制人心的时候,原来都是师父亲身力行,为弟子清除了那些险恶的人心,使自己能够好好的生长。当我欢喜拥有“正法时期大法弟子”这一称号时,师父更加希望的是,更多的众生能够因此得救。当我的生命有幸被大法从新造就,有幸進入助师正法的行列,我的根是否完全扎在为了救度众生需要的法田上?我也要问问自己。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6073)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