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何为重

一莲


【正见网2010年10月31日】

今天在大学课堂上遇到一件事,我知道一切遇到的都不是偶然的,开始向内找,一找就找出了一个特别严重的问题。

我真的把大法放在了第一位吗?我每天在念叨中国的传统文化很好,可是我怎么能够本末倒置,认为传统文化什么都好,要知道,我们只是在利用着人类尚存的一点良知去证实大法,大法才是根本,怎么可以让所谓的“传统文化”比大法要大了呢?洪大的大法的一点枝节在人类中已经是最辉煌的事,我可不能忘记,“佛法可以度人,但不是为了度人才产生了佛法。佛法可以揭开宇宙、生命、科学之迷,能使人类从新走上正确的科学之路,但佛法不是为指导人类科学而造就的。”(《精進要旨》<证实>)我真的太惭愧了,我怎么可以把大法看的那么轻?那可是宇宙的法啊!一切的根本啊!

“那么在佛法中开智的专家学者将来会很多,他们将成为新人类在各方面学问的开拓者。可是佛法不是为了叫你成为开拓者而给你的智慧,因为你是个修炼者才得到的,也就是说你首先是修炼者而后是专家。那么作为一名修炼者要用一切有利的条件,洪扬大法,证实大法是正确的,是真正的科学而不是说教与唯心,是每一位修炼者为己任的。没有这洪大的佛法就没有一切,包括宇宙最洪观到最微观,以至常人社会的一切知识。”(《精進要旨》<证实>)
读罢师尊的这段讲法,我惊醒了。

我一直以为自己推崇的东西是对的,在写文章也好,想表现的也好,但是我是在表现人的东西,却不懂应该進一步去表现大法的东西,又或者,是通过我的文章为契机去证实大法。近来我的一些文章被常人刊物发表了,自我感觉良好,我以为这是我应得的,还想以此为跳板,在常人中风光一回。这不是严重的求名心吗?那不正是师父说的,去求功能的人吗?这样因为证实自己而给大法带来损失的惨重例子太多了,现在找到这个心,可真是要悬崖勒马啊!

我越是想表现自己,自己的能力就越低,大法是不能被利用的,师父给我写作这方面的能力,是要我用此能力好好的揭露迫害,好好的证实大法,救更多的人啊。我以为自己偶尔写的文章可能不够分量,当我读了国外同修法会的交流稿后,我才明白,每一件事都不会白做的,国外的编辑同修需要我们的稿件,他们一人顶十人用,一个人往往都要承担很多的项目,我们这些在国内的同修,特别是有编辑写作这方面能力的同修,为什么不能多多的为我们的网站写写稿,减轻一下国外同修的负担呢?只要有正念,句句是莲花啊!
在纷繁的世事中,当以何为重?身为一个大法徒,当然应该以法为重,以证实法为重!任何的借口,都不能阻挡我们走神的路!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