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池心语:救一个世人等于是救下一个宇宙天体和无量无计的众生

莲子


【正见网2010年10月29日】

慈悲的师尊在法中不止一次的给我们讲过宇宙的形成、结构,及宇宙与这次正法的关系,为我们今天能够在法中认识宇宙与正法的关系铺平了道路。

慈悲的师尊在法中也不止一次的给我们讲过大法弟子是众生得救的唯一的希望,告诉了我们大法弟子的来历、责任和使命及众生的来历与期盼。在最近的《二零一零年纽约法会讲法》中,慈悲的师尊又告诉我们:“大法弟子都是天上下来助师正法的王,是宇宙要正法才有了根基这么大的大法弟子的根本原因。”“大法弟子救一个人,可不只是一个人的概念,会使巨大的生命群得救。”还告诉我们:“地上的人多数是天上来的,而且很多是天上派下来的代表,代表着那一方天体、那一方宇宙的众生,目地是在最后能得救。”

虽然师尊在法中讲的再明白不过了,可是我过去的思维却一直把自己限定在是单纯的救人上,限定在这个空间内能够看到的今天救了张三,明天又救了李四上,没有去想这个世人的背后代表着的宇宙天体与无量无计的众生上。说白了这纯粹是用人的思维与观念去认识大法弟子讲真相救人这件事,辱没了大法弟子救宇宙救众生的无比伟大、神圣与殊胜,辜负了师尊对弟子的殷切期望与众生千万年来的苦苦等待与期盼。

在许多的大法弟子都在抓紧有限的时间讲真相救人的时刻,我却被人的这个肉眼凡胎所局限,被茫茫红尘中的名利色情所迷惑,被凡世间的纷繁琐事所羁绊。身在大法中,却领悟不到法的无比伟大与神圣,意识不到拯救宇宙与众生的责任与紧迫,淡忘了史前的誓约。

宇宙正法亘古未有,万古机缘只有一次。慈悲伟大的师尊赋予了大法弟子救宇宙救众生的伟大使命和责任,这是连宇宙中的层层众神都羡慕不已,可望而不可及的。可是我却没有去倍加珍惜,整天被怕心障碍着,被安逸心羁绊着,被人中的名利情拖累着,贻误着众生的被救度。

今天早晨我突然想到了救一个世人等于是救下一个宇宙天体和无量无计的众生这个问题,才使我猛然惊醒。如果再这样不精進的修炼下去,兑现不了史前的誓约与使命,将何去何存啊!

不知同修意识到这个问题没有,让我们赶快精進起来,抓紧时间去讲真相救众生,兑现自己那无比神圣与伟大的誓约吧!

现有层次的一点体悟,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