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修炼心性的同时也要重视炼功

云南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0年10月29日】

最近有机会与同修在一起集体炼功,沉浸在强大的能量场中感觉非常好、非常舒服。但同时我也发现许多同修动作不太准确,甚至有的差异非常之大,把师父给下的气机都带歪了。另外,我也听说有些同修从迫害开始后就不炼功了,有的人还断章取义的用师父的话为自己辨解,觉的自己来的层次高,修的高,不需要手法上的动作了;也有的是由于怕心不敢炼,甚至怕家人不理解;当然也有的人借故工作太忙>]有时间炼;而有的人却说:我不要肉身这个臭皮囊,所以不须炼功等等。

师父早在《大圆满法》中讲:“法轮佛法还有修命的部份,这就要通过佛家上乘大法的大圆满法的动作去炼了。动作一方面是用强大的功力把功能和机制加强,从而达到法炼人;另一方面在身体里还要演化出许多生命体。在高层次上修炼要出元婴即佛体和演化出许多术类的东西,这些东西都要通过手法去演炼。动作是本大法圆容圆满的一部份,这是完整的一套性命双修的修炼方法,也叫大圆满法。那么本大法就要既修又炼,修在先,炼在后。不修心性,只炼动作是不能长功的;只修心而不炼大圆满法,功力将受阻,本体也无法改变。”

我想如果不炼功的同修能静下心来按照法的要求认真的向内找一找自己,会发现其实是有一个强烈的执著的心,是在用人心去对待大法,讲严重一点就是对法不负责,也是对自己世界的众生不负责,更是对自己的不负责任。作为大法弟子,师父没有讲过的,没有提倡的,我们坚决不能讲,也不能做;而师父讲过的,所提倡的,我们就要坚定的照着去讲,努力去做。大法是圆容的,也是严肃的,法轮大法既然是一种性命双修功法,那么就是既要修,又要炼,缺一不可,忽视了哪一方面就不是法轮大法了,也不可能达到真正意义上的大圆满。所以希望那些至今都不炼功的学员认真的在法上悟一悟。对于动作上有差异的同修,建议多参加一些集体学法、炼功活动,能够相互纠正动作;有条件的同修可以对照师父教功带自行纠正。师父讲:“修炼如初,必成正果。”(《二零零九年大纽约国际法会讲法》)在任何时候,任何环境下我们都不能放松对自己的要求,要勇猛精進,努力兑现誓约。

最后敬录师父在《北美巡回讲法》中回答学员提问时的解答共勉:
“大法弟子们啊,师父说你们辛苦了,真的辛苦了。我根本就不忍心再具体的叫你们去做什么。我知道很多人在主动分担着很多事情在做,甚至于每天睡很少的觉,还要去工作,真的很难。但是呢,不管怎么难,我想还是要挤时间学法和炼功。我想修炼的人不能不炼功。炼功虽是提高的辅助,但也是法的一部份哪,它还贯穿着你整个身体的变化。当然事情太多太忙了,炼功时间少,或者是几天没炼,过一段时间再补上也可以。如果是你真的很忙炼的时间确实很少,师父也有办法给你做。但是我总觉的你们忙一点,苦一点,那是你们大法弟子的威德,将来回过头来看看那是了不起的!”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