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合出的莲花

王昊天


【正见网2010年10月25日】

同修让我们做一个大型的标幅,直立起来的那种。材料都备好后,我们就动手做。同修去他的父亲那里,打印标幅上需要使用的大幅莲花图。回来后,对我说:在打印到一半时,突然停电了,好不容易打印完了,发现其中有两张是错的,有一张是重复的,想从新打印,相纸已经没有了。我一听,在心里想:邪恶对你的干扰还真不少。念头一出,觉的自己的想法很不纯净,发觉潜意识中多少对同修轻视,有抱怨,心态不包容。于是,便清理了那一念。

我以为同修要等到明天做,便安排了其它的事,但同修稍后说:时间不多了,让我们现在就开始吧。尽管自己的心里不乐意,但看到同修那份热情,答应了。我们剪下图案,开始拼接。因为图案有两张是错的,实在不知怎么办才好。同修看了看,也很无奈的说:大不了再买新的相纸,我们先拼出来,看看效果。因为和原图不符和,缺少两张,所以一眼看到的莲花图是残缺的,不完整的。在我内心再想抱怨同修做事不周时,师父在对澳洲学员的讲法中的一段法打進脑中,大意是:配合中,不要想着结果要做的怎么好,而是在配合的过程中,尽量的去圆容,去做好,过程中的不足,就会随着配合好而产生奇迹。

瞬时,所有的杂念和抱怨消失了,我的身心改变的很清灵,主动的想办法,主动的去配合,发自内心的,而不是像刚才一样消极的在一旁观望,就等着同修的意见。看着那两张错误的图案,突然发现,完全可以稍做修改,放到其它的地方。我心平气和的对同修说出了想法,同修看了一下说:效果真好,比原图还要漂亮。

就在我们满心欢喜的把图案贴印在标幅上时,因为电熨斗的温度过高,一下子把第一张图给烫坏了半边。这时,看到同修使劲的打了一下自己的头,可以想象出:同修此时此刻非常的懊恼。其实,被烫坏的那一幕也使我很窝火,但看到同修一心要做好的真心和诚意,心里很感触。又看到同修一米八几的大个子,也像个孩子一样爬着跪在地板上,估计那腰酸腿痛的滋味也很不好受,但他都没有说什么,心里只想做好标幅的那份诚意,实在让我看了感动。我在一旁默默的发正念,主动的去想办法,一心一意的加持一定会做好的。我又突然发现,那张重复的图案,又完全可以贴印在被烫坏的部分,更巧的是,颜色深浅度刚好吻合。

就这样,在修心的过程中,原本错误的重复的图案,又完好的派上了用场,组成了更大的莲花图。真的比原图丰盈,饱满,颜色搭配的很自然,一眼看去,浑然一体,没有丝毫的缺憾,看上去非常非常的自然。周末集体活动时,几乎所有的同修看到后,说:那莲花简直象是活的,花色真是逼真。

我和同修,彼此对视,会心一笑:这其中的秘密只有我们知道哟。那丰盈的莲花不是照原图拼接的,而是我们用心配合出的。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