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莫让自己的人心害了同修

陕西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0年10月20日】

在这讲真相救人刻不容缓的关键时刻,同修甲离世走了!同修们都非常痛心。向内找,还是常人心、常人的情没有放下,没有按照法的要求去做。话说起来似乎很轻松,可教训实在是太深刻了,刻骨铭心!写出来,意在告诉有类似情况的同修:放下自己的常人心、常人情,用心去帮助同修放下常人心,也和讲真相救人一样刻不容缓,切莫让自己的常人心害了同修。

年近七十的同修甲是迫害前得法的老弟子,当年因糖尿病而走入了大法修炼,修炼后身体好了,可近年来身体时不时的出现糖尿病晚期的假象。同修甲信师信法,一直认为不是病,坚决不去医院,不吃药也不打针。其他同修要给她发正念,她怕影响同修证实法的大事,说她自己能过来,不用发。也确实是一年多来多次出现非常严重的病业状态,都被她否定排除掉而自己挺过来了。而且只要她能起得了床,就出去讲真相、发真相传单或给同修送资料等,不管哪个同修有困难,她都热心去帮。就是在最后主意识弥留之际,依然坚持不去医院,昏迷时被送往医院,醒来后第一个动作就是去拔针头。

同修甲的不修炼的家人都认为同修甲一直不承认是病,可同修们都看到了同修甲有病的心并没有彻底放下,也都在提醒同修甲,可每次同修甲都不在意,总认为自己的心已经放下了。同修们碍于情面,不好意思直指同修甲的人心,就想:修炼总得自己悟,慢慢来吧,总有一天她会明白过来。这次同修甲躺倒之后,同修们连续七天围着她发正念。同时也都想着,等这次过来之后一定得跟她好好谈这个事。

谁知却没有好好谈的机会了!如果我们都没有等下次谈、慢慢悟的人心,如果我们都没有不好意思的这份常人情,都能把帮助同修去人心当做很紧迫的事情去做,帮助同修甲提早归正,又怎么会发生如此令人痛心的事呢!相由心生,如果我们没有等下次谈、慢慢悟的人心,说不定同修甲早就去掉执着病的人心而归正了。所以一个万分沉痛的教训就是:切莫让自己的人心人情害了同修。

同修们哪,请时时严格审视我们自己的一思一念,任何一颗人心都可能毁了自己,都可能误了同修和应该得救的众生。看到同修的问题,一定要及时善意的指出来,并且尽心尽力的帮助同修尽早修去它。修炼是非常严肃的事情,一思一念都马虎不得,不能等,不能靠,看到了就马上去做,做就得用心做好,做到位,做不到位,等于没做。请同修们及时吸取我们的教训,不要再让令人痛心的事情发生。

一点感悟,不当之处,请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