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感悟:读《正见周刊》的启示

了愿(大陆)


【正见网2010年10月19日】

一直以来,我炼静功时经常有迷糊的感觉,有时睡过去了,炼动功和发正念时杂念一个接一个往脑子里打。师父说:“凡是在炼功中出现这个干扰,那个干扰,你自己得找一找原因,你有什么东西还没有放下。”我努力的向内找,找到执著心就去掉它,但是效果不明显,就是达不到清净心,很长时间了,突破不了。每次炼功,杂念丛生,意识到了,就清除,整个炼功过程都在这个状态中,炼完功,心里懊丧极了,这不是白炼吗,浪费时间!就这样坚持着。

看了十月十二日《正见周刊》中的《对于彻底否定旧势力安排的一点认识》一文,真有茅塞顿开的感觉,文章分析了同修受干扰迫害的原因:

一是把旧势力的安排当成了自己,大法弟子真正的自己都是完全同化“真、善、忍”的,不符合“真、善、忍”的任何观念、状态、思维等,都不是大法弟子自己的,…… 我们身体上所表现的执著心、欲望、观念等只是旧势力在安排大法弟子转生的过程中,有意让你的空间中产生这些物质,以达到在正法时期利用这些败物干扰大法弟子……

它们只是你空间中存在的外来干扰,都不是大法弟子自己的东西。而我认为这些执著、观念是我后天形成的一部分,没有分请自己,分清“真我”、“假我”,所以,很难排除这些干扰。其实,师父在《美国西部法会讲法》中讲的再明白不过了,师父讲:“为什么叫你修呢?首先你得把不好的思想修掉它,你能够去掉那些不好的东西是因为你不承认它是你,这是至关重要的。因为你不承认它是你,所以才能把它消掉。其实,它真的不是你,它是你后天做事形成的各种观念,甚至构成的业力,就这些东西。可是人往往把它认为是他自己:我这思想聪明,在社会上谁也惹不了我,我方方面面都比别人强。他就把这些后天形成的东西视为他,还甚至认为是最好的。人想要什么,那是他自己说了算,只有你不想要这东西才能给你去掉。”由于自己学法不深,悟性差,才被邪恶干扰的这么厉害而不自知。

二是潜意识中还是站在“为私为我”的基点上修炼:我要学法,我要去执著,我要做好三件事,否则不能圆满。只有学好法,才不会被迫害等抱着各种执著心做三件事,都是为我为私,这不是在利用大法吗?抱着这么不好的心不是在玷污大法、对大法不敬吗?在执著中去执著,怎么能去得了呢?怎么能学好法呢?怎么能不被干扰呢?我恍然大悟,原来,我的基点不对,修炼这么长时间了还抱着旧宇宙形成的“为我为私”的心不放,所以就无法正悟,也无法看到法的内涵,无法产生正念。

法理清晰了,马上发出强大的正念,请师父加持,将一切干扰我炼功、发正念的不好的思想念头、业力、和不好的观念或外来干扰全部清除解体,因为这些都不是我的,坚决不要、不承认,就感觉这些败物往下掉,空间场清净了,炼静功不迷糊了,炼动功杂念也少了。此时,我对师父感激不尽,无以言表回想在修炼的路上,每次路走不正、迷惑或过关时,师父都能让我在《正见周刊》或《明慧周刊》上看到相关的文章来点悟我,让我走好修炼的路。

我静下心来向内找,集中找出了许多还没有发现的和还没有修干净的执著心:保名的心、怕心、争斗心、妒嫉心、欢喜心、显示心、私心、维护自我的心、不爱听不好话的心、喜欢听赞扬话的心、不让人说的心、怕丢面子的心、做事不地道不到位的凑合心、粗心、马虎心、怕麻烦的心、撒谎心、用人心看问题的心、图人回报的心、斤斤计较心、利益心、不受委屈的心、辩解心、怨恨心、指责心、气愤心、诅咒心、仇恨心、懒惰心、按部就班的心、贪图安逸的心、麻木心、不精進的心、自满心、比上不足比下有余的心、等待心、对时间的执著心、依赖心、贪吃贪睡心、享乐心、对家人的各种情、好奇心、好事心、不注意修口的心、嫌弃心、执著于别人不足的心、意志不坚强不坚定的心、不能吃苦的心、无意中不敬师敬法不信师信法的心、学法追求速度的心、急躁心、不稳的心、不能做到时时刻刻事事处处一思一念用法衡量自己一切言行的心、不为别人着想的心、善心慈悲心不够的心、没把救度众生放在第一位的心、不敢面对面讲真相的心、任性不愿接受别人意见的心、讨好熟悉的中共官员的心,等等,可能还会有一些自己觉察不到的不好的心,我要继续彻底的向内找,曝光出来,清除解体这些败物。只有放下一切人心,才能升华上去。

写出此文,旨在提醒与我有类似情况的同修赶快警醒、正悟,正念正行,走好最后的路,随师回家。

感谢伟大师父的慈悲苦度。

感谢明慧网、正见网及写此文章的同修。如有不对之处敬请批评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