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故事:李万胜因忠孝一念复生

明古


【正见网2010年10月18日】

清代时,湖南人李万胜,是一个因伤残退伍的老兵,在战争中盲一目,跛一足。他曾对清代古籍《亦复如是》的作者宋永岳说过其亲身经历的一件事:李万胜他在退伍前曾是一名步兵,于嘉庆年间参加了清剿湖北地区叛乱匪军的作战行动。

在那次作战行动中,不料官军竟大意而失利,大批匪军杀了过来,官军匆忙撤退。那时李万胜恰好被匪军堵住了去路,无路可逃,他想:落到匪军手里也是死,不如拼死一搏。故而虽负伤依然奋力迎战,最后寡不敌众,见一敌人挥刀砍下却躲避不及,只觉的头上轰然一声就倒地昏迷了。

他倒地片刻之后,其元神就离体而出来了,环视周围只见死尸遍地,自己的肉身也倒在其中,顿时伤心欲绝的想到:自己死在离家千里之外的异乡,连个收尸的人都没有,我的肉身恐怕要喂野兽,或填沟渠了。李万胜正伤感间,只觉忽起一股大风,他的元神顿时随风盘旋飞舞,甚至颠倒转侧,如风中柳絮一般飞到半空中,不知自己将向何处飞去,归宿在何方,其心境也变的荒迷无主起来。

此刻,他心想死后境况真是苦之极也,然已至此尚复何言,唯有家中老母在堂无人朝夕伺奉,自我出征后日日倚门而望,盼儿早归,尚若闻此噩耗又不知当如何悲痛欲绝。心念至此,顿时放声大哭,随即感到身体沉重起来,风吹不动他了,他的元神也落在了一处山头上。刚才那股大风虽然还在怒号,他的元神却能在山头屹立不动。

他环顾四周放眼望去,只见远处一队队的匪军在一个头裹红巾扛着红旗的头目带领下,到各村中烧杀抢掠,简直可恶之极。顿时,李万胜心中义愤填膺,奋臂大呼曰:国家养兵千日,用在今朝,贼势如此嚣张猖獗,竟无一人敢出死力效忠,养兵何用,我虽孤身一人,也要除掉那些打着红旗的匪首。说着他的元神就直奔贼众要杀敌去了,因跑的太急而跌倒了,顷刻之间只觉一阵剧痛,等他再挣扎着要起来时,才发现自己的元神已经回到了肉身,这时他知道自己已经死而复生了。

这时有逃散的官兵看见了他,就把他救了回来,虽经医治最后左眼与右足还是残废了,不能继续服兵役了。从此他就退伍回家。不过好在有国家的抚恤,余年生活无忧。

宋永岳听他讲完后,非常感慨的评论道:“忠孝者,天地之正气,得之则生,失之则死;得则虽死而亦生,失则虽生而亦死”,李万胜之所以能够死而复生,就是因为他那发自内心至真至诚的忠孝一念啊,否则恐怕早就战死沙场了。宋永岳还将此事写進自己的书中,以传之后世教育世人。

李万胜因为动了忠孝一念竟死而复生,可见若能有一个正的好的思想,对人而言实在是太重要了。在历史的这个时代,法轮大法在世间洪传,而法轮大法正是佛家极上乘的修炼功法,是伟大的正法,对一个人而言若能真心相信“法轮大法好”,那么他的这一念就已经是非常好非常正的一念了,他也将因此而有美好的未来。现在因为诚心念诵“法轮大法好”而得福报的例子已经实在是太多了。其实你若真能相信并虔心念诵“法轮大法好”,未来你将会知道,你比历史上的李万胜更加幸运。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