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救人溶入到工作生活之中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0年10月15日】

真正精進的大法弟子都知道现在救人很紧迫,也都知道抓紧时间救人。可是我们毕竟生活在常人中,还要维持正常的工作生活,还有正常的社会活动、人际关系与家庭生活。这些都需要时间,更不用说每天正常的学法炼功发正念了。对于一部分同修来说,要是每天拿出大量的时间,甚至是每周拿出大块的时间去讲真相救人,恐怕都是有一定难度的。我的做法是,把讲真相救人溶入到生活工作中去,就是在工作生活中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利用各种机会讲真相救人,不局限在专门的时间里。

有一段时间,我在街上摆了一个小摊位。我就利用做生意的时候,讲真相劝三退,每天都有收获。神韵新光盘下来后,我就在摊位上面对面发神韵,百分之九十的人都愉快接受。下面写出六月十日这天的经历,与同修共勉。

上午去原单位办事,先在门卫那里问了问情况,顺便讲了一会儿真相。正讲着,旁边一学生模样的男青年搭腔了。他说,我们老师也给我们讲过法轮功。我问他咋讲的,是照课本撒谎呢,还是讲真话。他说,当然是讲真话了,说法轮功好。临离开门卫室,我把他叫到一边,问他知不知道三退的事。他说,知道,经常在网上看到。我又问他退没退。他说没退。我说,你既然已经知道真相了,为什么还不退,赶紧退了吧。他说,好,退了。他是在别处上学来看她妹妹的,妹妹也是团员,我让他帮他妹妹也退了,他欣然应允。每一次真相都不会白讲,每次讲真相都会留下印记,基础打好了,总会有结果的。这是一个接力的故事,老师、网友、我,最后得救。

办完事出来,在路上遇到了昔日的同事徐。他早年曾是一个有所造就的青年诗人,当选过市十大杰出青年,一度是干部培养对像。可他那种敏感多情真诚懦弱的性格,与“假恶斗”横行的社会氛围格格不入,又遇到婚姻挫折,日渐颓废,自暴自弃,经常游魂一样晃来晃去。四十来岁的人胡子大长,头发花白,简直成了个小老头。我与他拉了几句家常,就直接问他三退的事,他说不知道。我简单的介绍了几句,劝他退了。他说,我早就不参加组织活动了。我说,你毕竟入过、宣过誓,就需要表个态、真正从心里退出来,从思想上彻底与邪党划清界限。你与xx党那一套格格不入,所以才落到今天这般境地,你早就应该退出来了。话说到这,他点点头说,那就退了吧。

又走了没多远,碰到同年毕业分配到一起的同事孙,他现在是单位的一个科长。搭上话说了一会儿,一劝,也退了。很明显是看过真相资料的。

从原单位出来,又去街上摆摊。一个老太太,这几天老找我要东西,我都按批发价给她。这不,又来了。这是来让我救她啊,这回可不能再错过了。一问一说一劝,退了。她连连说,谢谢,谢谢。我说,不用谢我,谢我师父吧。

下午来了个卖杏的老头,象山里人,挑着两个大筐,边走边买。走到我跟前不走了,放下筐子劝我说,杏快卖完了,现在便宜,卖一块钱一斤,买点吧。买就买点吧,又是个有缘人。买完杏给钱的时候,我趁势问他知不知道三退的事。他说自己是党员,没听说过三退的事。我说,xx党坏事做尽,腐败透顶,天要灭它,赶快退出来平安。他爽快的回答,好,退了。临走,他又说,再来给你捎点栗子。这是他表达谢意的方式了。前后不超过十句话,就这么简单。其实,这一切真的都是师父在做,我们只不过有了救人的愿望和诚意而已。

在我旁边摆摊是一个退休的老人,我断断续续给他讲过真相,他也能接受,可还没有退。这一会儿,我看他闲了,就去与他聊天,聊着聊着,就说到三退的事。这回他同意退了,并且说,这才是真正的去掉精神枷锁啊。接着又揭露说,现在xx党发展党员都是派指标的,厂里的年轻人每年必须有百分之五入党,完不成指标不行。如果不是这样,老的死了,现在人很多都不愿加入,早完了。

随后,我又在卖东西时劝退了一个中专女生和一个社会青年。

这天在办事摆摊时,共面对面劝了十二人,其中仅一人表示不信,另两人存有戒心没有表态,其余九人退的都很轻松,其中有三个党员。我真的感觉现在的人,不管明白不明白真相,都在等着得救,有不少就好象有什么在后边催着一样,让他(她)赶紧表态。我遇到过不少这样的人,无缘无故就是找你说话,就是找你干这干那。而这样的人往往最好退,有时,那真是三言两语就了结了。

把真相溶入到工作生活中去,随时随地都有机缘,随时随地都可救人。当然,这也要求我们时刻都要保持正念,保持一颗慈悲之心,心态纯净,清醒理智,时刻记住自己是在做最神圣最好的事,绝不允许邪恶找借口干扰迫害。

个人认识,不当之处,敬请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