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总是磕磕绊绊的的同修切磋

吉林大法弟子 小荷


【正见网2010年09月04日】

我是一名青年大法弟子,四年前,我还是一名中学教师,当时《九评》已经发表一段时间了,很多大法弟子都在劝三退,可是由于在大学时期去天安门证实法被劳教所关押过一个月后,我一直在内心深处都无法走出害怕再次被迫害的阴影。看到周围的同事和自己的学生几乎人人都是党团员,每天心急如焚,既想面对面讲又害怕被告发,即使讲也总是遮遮掩掩,点到为止,或者用第三人称角度提及。特别是上课的时候,虽然嘴里在讲着教学内容,可是望到下面那些无辜的学生,想到不抹去兽印这些生命很危险,我就无心认真备课。终于在一次课堂上,因我的学生即将下学期换老师了,我害怕再没有机会和他们讲真相,于是经过一夜认真的准备,我下载了关于九评、退党的图片,并认真准备了相关的内容。在课堂上我向全班同学讲起了九评及退党真相。这一次我又犯了和大学去天安门时一样的错,心里做好了被学校处理的准备,虽然也知道要去否定这些不好的念头,并不停的发正念,但是心里却认为十有八九学校会知道我上课讲这些。没想到,这节课我还没有上完就被学校的领导叫走了。原来有学生趁我在讲退党真相的时候发短信给校长了,这的确是我始料未及的。后来由于自己正念不足,学校威胁我如不主动离开就将我的事报告派出所,我不得不主动离开了学校,失去了工作。

那段时间我的眼泪没少流,学校老师的工作在很多人眼里就像是铁饭碗一样。后来我想离开学校也好,将来见到学校原来的同事就可以正大光明的讲真相了。可是没有想到一连几次在路上碰到不同的同事,他们都是和我点一下头就赶忙离开,就像躲避瘟疫一样,我难过极了。我想找别的学校当老师又没有学校肯要我,找别的工作发现自己除了教学又什么都不会了,面临着每月要还房贷的压力,我感觉似乎生活陷入了谷底。于是我发誓一定要找到比老师好很多的工作,挣得比他们多很多,让曾经躲避我的那些人,赶我出学校的那些人看看。

在这样的背景下,我发奋考取了当地一所知名大学的工商管理硕士,希望将来有所成就,让原来学校老师好好羡慕。虽然每次在学法后我能发现这些心不对,但是却从没有认真的在发正念中主动的去清除这些心,现在想想这些心有多肮脏啊!硕士毕业后,我找到一家企业工作,工资并不如原本想象中的理想,一次碰到原来学校同事,他谈及自己又买了一套房子,以及现在公积金上涨很多。我的心里十分难受,想想自己几年来,备考,脱产读研浪费了好几年时间,损失了近十万元,工资算算却和原来差不多甚至还不如原来,心里十分不平,想着怎么和现在的老板谈或者跳槽找一家更好的公司。

写到这里我彻彻底底发现自己为什么证实法的路走的是如此的不稳,总是磕磕绊绊。因为我一直没有踏踏实实的真正用大法对照自己,从日常生活的每一件小事严格要求自己,并且将自己点点滴滴都做好。每次都是平时要求自己松垮,例如晚上十二点正念经常不发,炼功经常拖泥带水,生活中对待家人没有经常考虑对方为对方着想,干活拈轻怕重,工作中也没有这样严格要求自己,善待同事,事事先考虑对方。当遇到大法中发生重大事件时,就开始产生着急心,例如在课堂公开讲真相却没有提前做好平时的铺垫,从表面上看学生一下子突然接触这些会感到害怕因此告发我。实际这都与自己的心性不到位密切相关。如果我平时真正做到爱护学生,处处为学生考虑,并且能在课堂中点滴讲述有关真善忍的故事,做事不那么急于求成,也许学生也不会当时直接告发我。也不会遭遇这几年的风波,失去了稳定的工作,为生活奔波,浪费了大量证实法的时间。

常人中讲“一日一钱,千日千钱,绳据木断,水滴石穿”,实际在我们的修炼中也是同样,那些在大关大难中做得非常好的同修以及讲真相效果好的同修,一定在日常生活中也都十分严格要求自己。的确,我什么也看不到,我什么也感受不到,但是我有一颗向往大法的心。我为什么不能在生活中遇到每一个问题时都及时用大法来衡量呢?脚趾之间连续多天特别痒,我竟忽然冒出不会是手足口病吧的念头。这不是邪恶在钻我的空子吗?我应该马上否定这个不正的念头。求什么涨工资,要向常人炫耀,这里不仅包含着复杂的攀比心,显示心,还有愤愤不平的常人之心。一个人赚多赚少都应该随其自然,每个人的命中注定是不同的。每天手捧《转法轮》却不能时时事事对照自己,又有什么用呢?

这是我第一篇投稿,也是我磕磕绊绊走过这么多年,回首自己发现的严重问题,正法的时间越来越紧迫了,我们每个人都真的要严格要求自己,时时事事对照自己。只有这样才能在证实法中走稳每一步。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