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念无私

王昊天


【正见网2010年09月02日】

联系国内的一位同修时,得知了她最近陷在魔难中走不出来。于是我和她交流,直到她心结打开。结束时,我说:我会继续发正念加持你。但在发正念时,想加持这位同修,却感到自己的手飘飘的很无力。

向内找自己,猛然发现那一念:我一个人帮助你能起多大作用?因为心里起疑,所以神通打不出来。赶紧纠正这一念,帮助同修哪能凭人多势众,而是要看用心成度,真心真意。本来修炼中遇到的事情,都是要看修炼者的心态怎么摆放和对待。我从新发正念,不管自己能力大小,都要真心真意的去做,去帮助。我体会到了发正念时的威严状态和法力的展现,并且持续了很长时间。

后来在学法时,看到《转法轮》上讲述的:“我们这里要下法轮、气机,一切修炼的机制等许许多多,上万而不止,这些都得给你,象种子一样给你种上。”豁然中,对这段法有了新的理解。也许师父下的机制中,就包含了如何捍卫法,如何保护大法弟子,如何清理,破除邪恶,如何救度世人,如何帮助魔难中的大法弟子走出。因为法的无私,所以造就出的生命,能够达到溶和在法要求的标准时,大法的一切机制就要起作用。之后,我明白了,修炼中遇到的事,无论大小,都要以无私无我的真念来对待,才能真正发挥作为大法粒子的作用。

这让我想起了几年前看过的一则故事。释迦牟尼佛住世时,曾讲述了一个芒果园女主的前世。大意是,该女主前世曾经是一只小鸟,一次森林大火,眼看着自己的族类就要面临灭顶之灾。于是,小鸟不辞辛苦飞到远处的河,打湿自己的翅膀,想要以此扑灭熊熊大火。小鸟来回的飞跑疾驰,累的苦不堪言。正好被一个大神看见了,看她想扑灭熊熊的大火,觉的很自不量力。小鸟却说:您一口气就可以吹灭大火,可是您为什么见死不救呢?大神顿时惭愧的哑口无言,一口气吹灭了大火。

这个故事也真的很有启示意义。是呀,帮助别人,真的不是看你能究竟做的多大,帮助的多少,而是看心,真心真念,这才是最重要的。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