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无小事

慧真


【正见网2010年09月01日】

昨天与母亲[同修]发生了矛盾,起因是母亲让我把家里的某些东西擦好、弄干净,干活不要总是马马虎虎,要认认真真的做好。本来只是一件小事,可母亲的态度也显的很生气。起初我还不动心,可一看妈妈生气的脸和说话的口气,心里就不舒服了,和母亲吵了起来……。正如《转法轮》中讲的那样:“可是往往矛盾来的时候,不刺激到人的心灵,不算数,不好使,得不到提高。所以心里放不下,会烦心,可能会出现勾着人的心,老想回头看看那俩个说他坏话的形像。回头一瞅,那俩个人面目表情恶狠狠的,正说在火头上,他一下子就受不了了,火就上来了,可能马上跟人家干起来了。”

事情过后,自己的心里面还在埋怨母亲怨恨心重,多干点活就心里不平衡,可冷静下来一想,还是自己没有做好造成的。近来一段时间,我对母亲的情显的很重,总是心疼母亲活干多了、累了。这不正确的思想被邪恶钻了空子,母亲这方面的心理被加强了,才出现了今天这样的事情。再有自己平时太贪图人的安逸,总是不愿意做家务,就算干了点活,也是马马虎虎、糊弄糊弄完事。

由此我悟到,大法弟子生活的环境不单单是人的生活,也是我们的修炼场,看似表面上是常人事儿,可其中却有我们要提高的因素在。这个空间看似是做家务,可另外空间也在清理自己的空间场。做好这个空间的家务也是在圆容好我们的修炼环境。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6030)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