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说“病业关”

闻悟


【正见网2010年08月29日】

“7.20”前,我们老弟子都经过消业阶段,那是在净化身体推业力,我们必经信师信法,同时承受过去。

“7.20”以后,我们恩师说过再也没给我们制造过什么魔难,我们知道,严重的那都是个人有漏而招来的肉体迫害。首先要知道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现象,往往都是:一是不守心性,混同于常人,心性关总过不去;二是懈怠不精進,书看不進,三件事不做;三是求的,就是思想中承认了等等。往往我们都是帮同修向内找,发正念来解决这个问题,我这里却有不同看法。

一、面对病业关现象,先看自己和我们整体,为什么这种现象在本地发生,个人和大家都出了什么漏洞。我们都不动心,帮同修却不执着于结果,更不能牵扯大量人力资源,因为更需要救人啊!

二、是整体大面积出现病业或迫害,就说明地区可能偏离了正法要求,没跟上和达到正法要求。

三、是整体是否对发生“病业”看重,是否认识上成熟了,在法理上明晰了,这需要交流。

还有更重要的是当事者本人,他怎样看这问题。我们地区有一名同修得了“肝癌”,大家去帮他发正念,他也很痛悔以前自己混同于常人,没能证实法。从此,每天真心真意的做好三件事,除保证每天学法,炼功和高密度发正念,更是严守心性,包括一思一念都在归正。更为可贵的是在床上下不来地时还劝退好几个来买东西的人,探望他的朋友等等,还整理出了本地善恶有报的九个例子,这九例做成传单,极大震慑了恶人,起到很大作用。两个月后,他完全康复,4年过去了,这4年他成为本地主要负责人,做了许多辉煌的事,现在他精進的走在证实法的路上。

他闯了过来,是因为他在生死存亡的关键时刻,以纯正正念走上做三件事的路。没把自己当病人,在床上起不来,还想着救人,由旧势力制造的深渊中走上了师父安排的路。

经常看到同修帮某某陷入病业关中的同修向内找,找几个小时,一天天发正念也不见好转,有的拖了一、二年还那样,有的走了。我就想这些在病业关中的同修啊!快快走出去做好三件事吧!那就能否定病业迫害!

同理,长期陷入同一魔难如情关、贫困、家庭关等等。还不都是过于看重人的东西,没能担负了自己应承担的责任而走错路造成的吗?只有不过多想自己多从大局出发,从证实法角度出发,以救人为主,同时修好自己,才能否定这种迫害。

一点浅见,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