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内找从一点一滴开始

归正


【正见网2010年08月27日】

十多年的修炼过程中,有修炼提高后的喜悦,也有关难中执著难舍的痛苦。但在师父的慈悲呵护下,总算磕磕绊绊走到了今天,现把近阶段修炼中的几件小事写出来,与同修交流,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帮同修的过程也是自己提高的过程

前几天,有一位同修找到我,说有一女同修早上突然肚子疼,很严重,疼的直在炕上打滚,让我们过去看看。我们马上就出发了,可我的车子坏到半路上,耽误了一会儿。等我们進屋时,看那同修在炕上躺着,脸色很不好,头发散乱,说话有气无力的样子,我们十几个同修齐发正念,清理同修的空间场,不允许任何生命干扰、迫害,又鼓励同修坐起来和我们一起发正念,学师父关于善解的讲法等。之后,大家又临时开了个小型交流会,找自己的不足,过程中,眼见着这位同修状态越来越好。

从这次交流当中,让我明白了很多法理,通过向内找,我悟到了,车子坏到半路上的原因,是因为我对儿子的情的执著。在这十年迫害当中,我家被迫害的很严重,在这段时间,孩子缺乏正确引导,受社会大染缸所污染,不相信大法,排斥大法,所以在我们夫妻面前时常暴露出一些变异的思想、举动来。每次我们俩总是忍不住动心、发火,总想归正他的行为,让他认同大法,可越是这样效果越是不尽人意。那天出发前因为一件小事,又没忍住。所以才出现车胎气门嘴被刮坏的事,我明白了为什么儿子隔三差五的就在我们夫妻面前暴露出一些不好的言行,除了给我们提高心性之外,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我们对儿子的情太重了,所以心才会总被他的举动带动。如果我们把他当作一个需要救度的众生一员,就不会被带动了,就是慈悲的劝善,他自然就不会在用各种方式来勾我们的心了。同时还有一个名在,总觉得大法弟子的孩子要是不同化法,和社会上变异的孩子一样,是自己无能,没教育好孩子很丢脸,抬不起头来等等,就是因为这些心没修掉,才会出现这些假象,一切都是冲着我们的心来的。

通过交流我还悟到,自己的身体应该自己做主的道理。我们修炼的过程也就是一个破除后天所有的观念、返出先天本性的过程。那么我们的身体也是通过后天的物质撑大所形成的,我们炼功是另外空间的身体起作用的,我们修炼的人怎么能被这个后天形成的身体所控制呢?想想自己今天肩膀疼明天腰疼的,都是不正确的状态(表面上是太劳累造成的假象)。悟到后,我发了一念我自己的身体自己做主,不允许你们(假我)干扰我做宇宙中最正的事,念一出,身体上的疼痛部位马一好了许多。第二天早上晨炼,静功炼到一半时,困意慢慢袭来,我在心里马上发了一念,我的身体我做主,不允许任何生命干扰我炼功,包括我身体中的层层粒子中的层层生命,如果你们想在我圆满后,到我的世界里当众生,你们必须和我一起同化法,支持我做好三件事,不得起任何干扰作用,念一出困意全无。再看丈夫(同修)也是困的东倒西歪,我当时提醒他说:睁开眼睛,用你的意志去加强。话一出口,感觉自己从头到脚一下清亮了许多,可能是又消掉了许多不好的物质。炼完功后,我和丈夫交流这次帮同修时的心得,真正认识到了表面上是帮助同修发正念,其实是通过同修这件事情,帮助自己提高,真正感受到了慈悲伟大的师父无时无刻不在弟子身边,呵护着弟子、点悟着弟子,心里默默的感谢师父,同时感到唯有做好三件事,才是对师父最好的报答。

同修是自己的一面镜子

有一天,一位同修找我谈了一位男同修的问题,这位男同修以前在男女关系方面犯了错误,同修在近阶段从他的表现上怀疑他又犯了错误,于是找到我,想商量一下怎样帮助这位同修。我当时说:我们不能随便怀疑同修,那些根据也许是假象,它会给同修间造成间隔,我们必须对同修负责任,即使是事实,我们也不能在背后议论,那就等于我们承认了是他本性的一面做的,其实都是他不好的那面做的,我们只能在法理上帮他归正,不能往他空间场中加入任何不好的物质。同时告诉所有知道这件事的同修一定要修口,我找时间和他谈谈,与这位同修达成了一致。

等同修走了以后,我的思绪从看同修身上暴露出的色欲心和修口问题,渐渐转向审视自己:这件事为什么让我碰到?难道仅仅是让我解决问题吗?一向内找,才看到自己的不足。原来认为不过夫妻生活就是没有色欲心了,可后来在与丈夫在一起时,有时皮肤稍稍接触,就觉得有一种满足感,这时才意识到已经充满了情、欲,丈夫偶尔有这方面的要求,自己虽然没想,但也半推半就,顺其自然了。其实这都是根本上没放下执著。“如果修炼的人要是只从表面上放的下,但内心里边还在保守着、固守着一个东西,固守着你自己的那个你最本质的利益不让人伤害的时候,我告诉大家,那是假修炼!你自己的内心要不动,你是一步都提高不了,那是骗自己。只有你真正的从内心提高,你才是真正的提高。”(《北美首届法会讲法》)

关于修口,原来以为自己尽量不在背后议论同修的是非,不对常人的事情感兴趣,已经是在修口方面做的很好了,但真正用大法的标准对照一下,才发现还远远不够。尤其是与丈夫,认为丈夫也是同修,与丈夫多说点儿没事。从自己在修口方面做的不够,继续查找,这又是一个情,是执著于情造成的。

师父在《美国东部法会讲法》中曾谆谆教诲我们:“俩个人之间发生矛盾,第三者看见了,第三者都得想一想我自己哪里有不对,为什么叫我看见了?何况俩个发生矛盾的人就更应该看一看自己,要内修嘛。”以前同修找我帮忙,或谈一些事,我总是从表面上去帮助解决,从没有想过,这件事为什么找我,是不是也有需要我修掉的东西在里边。通过这件事,我才认识到修炼要真正的以法为师,用大法的标准来衡量自己的一思一念、一言一行。

从《西游记》反观自己的修炼

前几天,和几位同修切磋时,有位同修说:师父说《三国演义》体现了一个“义”字,岳飞体现一个“忠”字,那唐僧表现的是什么呢?我当时说:他体现了一个修炼者对佛法的正信、正悟。又有同修提到孙悟空争斗心强,在他的修炼过程中,一直在去这个心,沙僧体现了一个小和尚默默无闻的实修过程,不怕吃苦,师父让做什么就做什么,从不表现自己,从不斤斤计较。对于猪八戒原来一提到他时,总爱笑话他,贪吃、贪睡,动不动就要回高老庄等等。可是那天当有同修在一提到猪八戒时,我脑海中马上和自己对上号来,自己在修炼中,时常图安逸,不精進懈怠时,和猪八戒一遇到困难时就吵着分行李、回家过日子有什么区别?有时执著常人间的幸福生活、情,和猪八戒动不动就要回高老庄找媳妇有什么两样?有时和同修意见不一致,看不惯同修的做法而心里不平衡、妒嫉、不找自己,这和猪八戒动不动和孙悟空发生矛盾又有什么两样?

从投稿过程中看到了自己的求名心、显示心

以前,看到一位同修,写完交流稿后,每期周刊一来,就先看看题目,有没有自己的文章,没有就失望的放下。我当时心里就想,写稿过程就是与同修交流的过程,发出去就完事了,总想着是否发表,那不是执著吗?那不是求名的心、显示心、证实自己的心吗?为了去你这个心,也不会发表的。可在前段时间,我自己也写了一份交流稿,交给同修,过后也有几次想问问是否发表,这时才明白,同修真的是自己的一面镜子呀!原来并未意识到自己也有此心,今天才发现自己也有,只不过当时没有那个环境,没暴露出来而已。

十多年的修炼中,我真真切切的体悟到:“向内找这是一个法宝。”(《二零零九年华盛顿DC国际法会讲法》)向内找要从一点一滴开始。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