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心是粪土

麟麟


【正见网2010年08月19日】

为师尊传法作铺垫的华夏文明,是神传修炼文化在时间隧道丰硕的积淀轨迹,是天地正气的传承延续!古时修炼有素之人,掌上千秋史,胸中万卷书,却视金钱、人情、名利如粪土而不涉足政坛;那些远离世俗作隐士者,不出户,知天下,静观世间风云变幻,信步逍遥红尘外。此等高人也没有脱离师尊诗赋所列:“悠悠万古事 造就迷中人 谁言智慧大 情中舞乾坤”(《洪吟》回首)。过去的法小,修小法、小道者不知修心是根本,经几生几世,副元神才能修成。

今天的大法修炼直指人心,师父安排我们十几年就修成正果。大法弟子修炼的最终目标是跳出三界、跳出情,是正悟自己的果位、做超出常人智慧的大彻大悟的大觉者。正法时期,肩负助师正法救众生使命的大法徒心里装着全宇宙。法大,师父经常给我们超前加持;修炼就是修心,我们心性得跟上,才不辜负大法弟子的使命与称号。

修炼人知道,人间是宇宙的垃圾站,宇宙中不好的东西都往这儿掉;人间的土是高级生命的粪便,人就生活在粪堆里;人间的理是反理,这里再好的东西对宇宙高级生命而言也散发着臭气。大法弟子经过世世代代的转生,在世间被粪土埋的太深,致使身心不能脱俗。而阻碍修炼人提高和升华的就是人心,人心就是大法不能认可、宇宙高层生命不能认可的粪土。

修炼就是要用法洗去沾染身心的粪土,走出人。赶上大法洪传时代是多大的福分!修不成,对不起师父,对不起大法,对不起对我们寄予无限希望、企盼我们救度的芸芸众生,也对不起我们自己。我们在历史上为今天得大法不知吃了多少苦,遭了多少罪,才促成今天得法的机缘。

当我的争斗心、攀比心、显示心、妒嫉心萌发出来时,我就用师父的法告诫自己:都掉到粪坑里来了,都在粪坑里生存,还有什么可争斗、可攀比、可显示、可妒嫉的呢?我就会这样想,都在一个层次中,都在垃圾站,都在粪坑里,要说有区别,区别在哪里?不过是沾染的粪渍多少而已:你身上带的是屎糊,走路掉粪渣;我带的是稀屎,走路滴粪汤。还比什么,争什么,斗什么,还有什么好显示的。强词夺理犟的最厉害者,不正是普通百姓茶余饭后、房前屋后纳凉聊天时,常用来暗喻的那种咬屎橛子给麻花都不换的人吗!不就是抱着争斗、攀比、显示、妒嫉等执着心不放吗!要叫修炼人看,那屎橛子可是浊世粪土中浓缩的“精华”,是最最肮脏的执著心啊。争斗心、攀比心、显示心、妒嫉心……是被旧势力用来钻空子、在大法弟子中制造间隔、分割整体的最大借口。这些心不去,不但个人修不成,还影响了师父的正法進程。如何去掉人心,跟上正法進程?我个人理解,师父咋说就咋做,不折不扣按师父的要求做,就是去人心的过程,就是用法洗净自己的过程。

修炼人不可能带着人心去天国。众神迎的是王、是主,不是带着人心的修炼者。“只要没去掉世人的一切,你就是个修炼人。只有表面的一切最后变化完了,那你才彻底脱离人。”(《法轮大法》各地讲法四 〈二零零三年亚特兰大法会讲法〉)就是师父给我们保留的能在世间生存的符合常人社会状态的那点人心,我们也得知道那是必须修去的执著;到圆满时,师父才能给我们拿下去。我们带着助师正法做三件事中所表现的善念、正念、真念、神念,最终达到身神合一、圆满升华到果位的境界。否则,达不到圆满的心性要求,也同样会受宇宙新法理标准的制约。必须是踏踏实实“修心断欲去执著”(《洪吟》谁敢舍去常人心)正念正行一路走来,一关一难闯过来,方能“永得人身是佛祖”(《洪吟》因果)方能被新宇宙所选择,所认可。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