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本性看问题 整体升华

子旋(大陆)


【正见网2010年08月19日】

有一个仅成立几个月的学法小组,成立的原因是有一位在被非法劳教期间,得了乳腺癌的同修(以下叫姐),手术后身体一直不好。A同修为了帮助姐,决定在自己家成立学法小组(此同修白天上班,参加一个晚上的学法组),每周一次白天学法、交流。我们每次都说:姐呀,你得分清那个疼不是你,是对证实法,救度众生的干扰,你得否定它,师父连旧势力存在的本身都不承认,何况它安排的迫害呢?师父不承认的,我们也不承认。但都不见好转。

最近几天,姐的情况突然恶化(姐一直偷着吃药,医院检查转移到肝、胰腺),这是第五次住院,病危,同修们经家属同意后,把姐接到学法小组。第二天晚上,我去了学法小组,当时姐在厨房喝水,我看到姐时吓了一跳,心想这哪是人呢?在学法时,姐被折魔的根本就听不了法,一会儿上厕所,一会儿吐,痛的忍不住时叫出声来。后来姐就到客厅里躺下了。我当时的认识是,我们不能把她当成病人,不被姐的表现所动,就是按照正常的学法,整点发正念,如果我们被干扰了,就上了旧势力的当了。整点我们叫姐过来一起发正念,姐说:就让我别疼了,睡会儿吧。这期间姐叫我的名字,叫我帮帮她。看我没理她,说我是黑脸包公。

在回家的路上心里很难受,我回想着当时的场景,姐那求救的眼神,被我冷冰冰的一句话给打回去了:你信师父吗?姐每次都坚定的说:信、我信啊。我说:信就得按照师父说的做……。第二天早上,我上另一同修家,同修跟我说:她看到姐了,那个东西嬉皮笑脸的根本就不是姐,是对整体的干扰。同修的这句话提醒了我,是呀,我们都上当了,只告诉姐否定了,而我们没有否定在姐身上不符合法的表现!没有用本性看待这件事!是我们错了。

我到了学法小组,同修说姐回家了,(她女儿从国外赶回来见母亲最后一面)。是师父安排,也有打电话找的,这样相关的同修陆续都来了,我们开始交流。每次问姐:信师父吗?姐都说:“信”。这是姐。而姐表现出来的,没做到信师父的言、行都不是姐,是旧势力利用姐的人皮在表演,姐和我们是一体,是堂堂正正的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是法的一个粒子,是最正的!是完全同化法的,是新宇宙的生命,根本不受旧宇宙理的制约!什么旧势力?什么邪党?什么都不是,都不存在。是我们的人心滋养了邪魔,使其钻了我们法理不清的空子!原来我们一直把姐的不够法的标准的表现当做是姐了,把姐推到旧势力那边了,差点儿失去肉身。这时姐和她的女儿来了,她女儿说你上床躺一会儿吧,姐说:我是大法弟子,我没有病,我就坐这儿。姐是坐在那儿了,可姐的表情痛苦不堪。因为我们会用本性看问题了,不被假象所动,我们一看到姐不符合法的表现,就知道是旧势力在利用姐的人皮在表演,我们都不承认这个表演是姐!就发一个强大的“灭”字。在这过程中我们都向内找,在法中归正自己。姐能和我们一起学法了,姐自己念了《转法轮》第六讲中“主意识要强”和“心一定要正”的前两自然段。同修告诉姐;它越不让你学法,你就学!越不让你炼功你就炼功!越不让你发正念你就越发正念,就不配合它!喊师父帮你,师父的法身就在咱身边,只有这样师父才能管得了

通过这件事我悟到不只是对待所谓病业的同修要用本性看问题,而是对所有的同修,看到有不符合法的表现都能发出“灭’字,因为那不是同修!是不符合法的表现,是要在法中归正的!就包括我们所遇到的常人,也都要用本性看问题,当看到常人有不能被救度的言行时,就发出“灭”字。因为师父讲过世上的人都是师父的亲人,都是为法来的……。他们就应该从而有机会听闻真相,从而有机会被救度、从而有机会得法。同时也包括所遇到的一切环境与事物。

最后让我们重温师父在《转法轮 (卷二)》中的讲法:“不形成任何观念,看问题都有自己善良本性的见解,真正自己的见解,慈善主断这件事情。”

如有不妥请同修指出。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