虔诚的礼节---合十

王昊天


【正见网2010年08月12日】

赶着去办事,匆匆的步伐经过一家商店时,隔着橱窗看到一尊瓷器,天真圣洁的天使,双膝跪着,双手合十在胸前,稍稍抬头出神的凝望着,那份虔诚的神态,那份纯净,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记得当初,刚走入修炼时,听师父的录音讲法,得知原来合十是佛家的礼节。看讲法录象,心境随着师父的讲法,敞开的很远,得法的喜悦,有师父的喜悦,明白生命为何而来的喜悦,种种不尽的喜悦,因师父的讲法,不断从内心深处涌现。那时双手总会情不自禁的合十在胸前,满心的感激之泪也常常涌满眼眶。

生命在返本归真的路上,常常无法言表的种种内心感触,都由这神圣、庄严的合十礼节来代替。尽管表面上看上去合十的礼节很简单,却在严肃虔诚中,传达着修炼者对师父,对佛法的尊敬,表达着对神佛的笃信,也表达着生命从内心深处,诚心诚意的皈依佛法修炼的坚定,信念不变。

99年,中共邪党开始迫害法轮功时,喉舌殃视不断的播放歪曲师父的录象。一次午餐时间,看到电视画面上,出现师父的录象时,我不由自主的站起来,当着未修炼的家人,对着电视中的师父,深深的双手合十。事后,家人说,看到我合十时,他们都象被震住了,像是凝固了一样。电视上说什么他们也听不清楚,就直看着我,感觉我堂堂正正的,好高大呀。

这个画面也一直在我的印象中很深。这无声的合十,能把内心深处的真实感触,淋漓尽致的毫不掩饰的表达出来。佛家的礼节,自然带着修炼者的平和、和善,带着对芸芸大众的悲悯和爱惜,也带着对佛法的敬意,不变不动,无限无限。

这一礼节,在我的生活修炼中,伴随我走过了十多年的风风雨雨,在感恩的时候,在思念师父的时候,在对同修敬佩的时候,在悟到法理的时候,在感慨众生未泯灭的善念良知时,深深的合十,表达了自己内心所有的感触。

当历史渐渐走过,也许有一天,在人类对佛法的信仰進入全盛时,人们将会把这一礼节溶入在生活中,并永远的传承下去。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6027)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