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师敬法 走好最后的路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0年08月12日】

我们全家有幸于一九九八年九月得法,那是一段短暂、宝贵的实修时期,主要精力投入到学法、炼功、洪法之中。每天起床第一件事就是给师父敬香,无论吃什么先敬给师父,全家人沐浴在大法祥和慈悲的法光之中。

99年7•20以后,邪恶疯狂迫害大法弟子,大法弟子为了证实法承受了邪恶残酷的迫害。我记得有一位大法弟子双手被绑吊在房梁上,脚尖刚刚能着地,恶警拿来一张师父的法像,狞笑着告诉他说:“这是你的师尊!”,然后放在他的脚底下,大法弟子把脚尖勾起来,全身的体重吊在手腕上,八个小时过去了,他依然保持着这个姿势,恶警什么也没再说,赶紧拿走师父的法像,为大法弟子解开绳子……。大法弟子对师父的正信震撼了邪恶,所有听过这个故事的人,对大法弟子对师父的正信肃然起敬。尊师敬法不仅体现在这一方面,我们在平时的事事处处中都不能忽视。

在中华五千年的神传文化中,修炼的故事数不胜数,尊师重道、舍身求法融入中国人的血脉之中。在《密勒日巴修炼故事》中,密勒日巴的上师安排他干很重活,用皮鞭狠狠抽打他,每天如此,密勒日巴默默忍受,无怨无恨,按照上师要求的去做,从不走样。有一天上师刚刚打完,手里还拿着鞭子问密勒日巴:“你怨恨我吗?”密勒日巴把手放在胸口说:“我如果有一丝怨恨之意,就好比把皇帝当作奴仆。”我们是有誓约在先大法徒,师父为了我们的修炼操尽心,付出他的一切,这还是我们能意识到的,看不到的还多了去了,没有任何理由不听师父的话,不在法上精進。

有一次参加同修的学法小组时,一位刚得法老年同修在“新经文”书上用笔圈圈画画,我问她知道不知道不能在大法书上乱写乱画。她连忙解释说:‘这不是《转法轮》,没关系。’看来她不是不知道,在场也有老学员,并没有给她指出来。我回家告诉妻子同修,她说:‘向内找吧。’看到同修的不是,第一念没有找自己,有哪些人心还没放下,平时学法时,大法书随处放,坐姿不雅,着装不整齐,炼功中脑子里胡思乱想、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等等。师父讲:“物质和精神是一性的。”(《转法轮》)为什么邪恶能干扰得了我,发正念清除是起作用,人心不去掉能行吗?向内找!找到一堆执着和人心,吓了我一身冷汗,好险呀,不知不觉中已经偏离了法,还昏然不知呢。师父的慈悲浩荡无边,但是别忘了大法的威严同在。旧宇宙的法理中不尊敬师父也是有大罪的。师父在过去的讲法多次告诫学员,不敬师不敬法,旧势力不会放过你的,真的让它们抓住把柄了,就是师父和众神也爱莫能助。

当初我们发誓下世助师正法,救度众生来了,我们的念都不纯正了,怎么去救度众生?什么时候都不能忽视尊师敬法。静心学法,溶于法中,同化大法,让我们放下自我,形成坚实的整体,扎实做好师父安排的三件事,发出强大的正念,彻底解体一切旧势力最后的邪恶干扰因素和生命,救度众生。希望同修慈悲指正,共同精進。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