否认旧势力,去除情的执著

云南省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0年07月23日】

我辅导的一个学生的家长想不再继续用我了。这个学生已经是个新学员了(家长不知道)。目前我不带他,他就得自己修炼,那样他就容易放松自己。一开始我想,用不用我按常人的理是他的家长说了算;可是这个学生的父亲没有明白真相、母亲接受真相(间接讲过,暂时他父亲还不能接受),而且无缘无故说不用就不用了。我和家长谈了几次,后来他的母亲同意继续用我,但是告诉我无法做通她丈夫的工作。

我考虑到孩子还是由我来辅导功课对他的整体進步较好,不仅能学习知识,我们还能共同学法炼功,在法理上互相切磋,共同提高。但是这个环境眼看就要失去了,怎么回事?我考虑再三,一定是邪恶看到我们在一起更能相互提高,救人的力度更大,要干扰我们,拆散我们。我们做的是最正的事,是在救度众生,这个时候,怎能允许邪恶如此猖狂破坏。无论是谁都得让开,都是不能允许参与的,非要阻挡那就是清除。我就发正念清除一切干扰和参与的邪恶。一切恢复了平静。后来学生的母亲说,虽然他丈夫不同意但是孩子愿意也就不管了。

我悟到,我们是助师正法和救度众生,这个时候一切的干扰、一切的阻碍都是邪恶的,是不能允许的,一定要发正念,不想善解的就只能清除,不能被人的观念和框框限制住而举足不前,那样会影响救度众生,证实大法的進度也会由于我们不能突破自我而拖延。

一点个人认识,不足之处请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